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離乳] 5M 第八款食材 香蕉泥 Banana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八款食材紀錄!選擇香蕉 (水果類,過敏層級第四級『低敏中較易過敏』,屬於寒涼、澱粉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材) 當做第八款食材是因為家裡剛好剩兩根(笑)。香蕉味道甜甜的,口感溫潤但是屬於寒涼的水果喔,所以人家才會說風寒感冒咳嗽不要吃香蕉會咳得更嚴重,體質正燥熱的人(如長痔瘡)則可以生食,若是要讓寒性減退,可以把香蕉蒸過才吃。(我自己這次製作並沒有蒸過)



紀錄:香蕉兩根,家裡剛好有,不用花錢。

香蕉泥我的作法:
✔取兩根熟香蕉
(我們家的香蕉剛好皮上有黑點點,頗熟了,這樣的香蕉通腸促便,便祕寶寶可試試)
✔去皮、切塊
✔直接打泥不加水
(蒸過的香蕉味道偏酸,沒蒸過的比較香甜,製作者可以自己決定)
✔裝入副食品儲存盒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banana 香蕉 ,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Banana Puree 香蕉泥,心中拚讀一次按讚後下課,我們下次見囉。

 ⇨這篇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個鼓勵吧!甘溫~ 也歡迎你來我的Facebook 粉絲頁逛逛喔,將不定時更新。https://www.facebook.com/noeatnolif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