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離乳] 4M 第四款蔬果 蘋果泥 apple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四款蔬果!選擇蘋果當做第四款菜色"還是"因為家裡冰箱有,蘋果的過敏層級是最低階的低敏層級,所以就放心一試吧~雖然說所謂的低敏不代表我的孩子吃了就一定不會過敏,但總是得試試看才知道吧!(話說上次的地瓜真的很好吃但是孩子皮膚這陣子有些紅疹讓說好不焦慮的媽媽我餵了兩天還是決定暫停不想餵到三天)


蘋果泥製作方式我也是用電鍋和攪拌棒,水果其實可以不必蒸可我的孩子屬於初試階段腸胃還沒那麼好所以我還是採取蒸過減敏的步驟。我的作法:

小型蘋果兩顆去皮去籽去蒂頭切片
裝入有點深度的盤子入電鍋,外鍋兩杯水蒸熟稍微悶幾分鐘(註1)
放稍涼後不加水直接攪打成食物泥 

今天早上現做搭配米糊青江菜泥現餵,孩子很喜歡喔!(哈哈我想是甜甜的關係,因為孩子第一個發展味覺就是甜味,甜甜寶寶最愛XD)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apple 蘋果,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apple puree 蘋果泥,心中拚讀一次後下課,我們下次見。 

註1:蒸熟後食用蘋果,的確會讓其中的維生素流失,但是大部分營養不會變啦!我是怕生食中處理不當有細菌所以還是決定蒸熟,以免寶寶腸胃負擔不了!大家可以自己考量後決定要不要蒸!蒸熟的蘋果的確有種我自己不太喜歡的味道但是我試吃起來不會難吃就是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