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吃騙打狗] ikea 瑞典餐廳

這該怎麼開頭好呢,這下我吃吃喝喝的版圖一不小心南移到打狗城,雖然可能update的頻率會很低很低因為我生性懶惰,就希望大家多多包含囉。>///<

話說四月初的某天姑娘我來到了高雄 ikea 逛逛,事先做了一點點除了衛星導航也做得到的功課之外,(很顯然的我依然是個大路痴),我打聽到裡邊有個瑞典餐廳,很多人都會去光顧。所以打著【瑞典餐廳】這奇妙北歐國度的名氣,(因為中日港義法美墨德印泰馬來有的沒的都常吃也常見唯獨沒吃過瑞典餐廳),我也踏進去了那偌大的餐廳。

然後很sorry的是,姑娘那天因為迫不及待要進食的情緒高漲,所以一個激動就忘了拍餐廳的外觀的照片了,(笑),基本上它是一個開放的空間,很像一個很大很高雅的自助餐廳。據官方網站上的說法,是個有400個座位的空間,加上他的周邊是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邊的街景和遠方的市容,整體的佈置也很簡單優雅乾淨清爽(拜託IKEA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第一段連結看看,或者網路上我看有很多blogger都有拍。
點餐模式:基本上呢,就是拿了拖盤、餐具、(想喝飲料的)拿杯子,然後排隊點餐。(就很自助餐)

價位:餐點方面,從NT.60的兒童餐到NT.200的主廚推薦烤牛肉不等,價位上來說我個人認為是算挺便宜的異國料理了,當然你也可以在排隊的過程中多拿一些自己喜歡的點心,例如各種蛋糕、生菜沙拉、薯泥,額外付費,基本上是餐具拿完拿點心最後點主餐最後結帳後出來再裝冷飲(無限暢飲那種氣泡飲料跟咖啡、紅茶)。


那天吃的東西:
1. 起士豬排飯 (NT.120) -因為沒有辦法抗拒起士的誘惑呀我>///<


2. 薯泥(NT.40) - 我也是對薯泥這東西無法招架哈哈。


3. 瑞典烤肉丸15粒 (NT.129) - 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是經典所以決定要吃吃看。



心中小小評

這邊的食物基本上都有達到可以下嚥的水準,起士豬排飯呢,醬料OK 豬排很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裡頭的起士醬有點冷掉整個略顯平凡,吃起來就有點點扣分。 不是很有特色。薯泥這邊呢,沒有什麼好批評的因為我就是喜歡薯泥,所以吃起來也很開心,然後瑞典小丸子這邊就有趣了,你看他的醬料是奶油色黃黃的醬,我想沒錯應該就是有奶油的成分吧,然後旁邊又有一坨果醬(研究後聽說是蔓越莓醬),我基本上不知道應該拿它來沾薯條還是沾丸子,所以我索性就把丸子沾了奶油醬汁後在沾上蔓越莓醬,結果結果,還蠻妙的耶,我講不出來,不過丸子本身,沒有很與眾不同的感覺,好像是媽媽也可以做出來的料理,我吃下去的瞬間腦中也想到了市場賣的一種肉球羹,反正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不過要是怕吃膩了,也可以點10粒(NT.99)就好。


shop info:


IKEA瑞典美食餐廳
地址:高雄市中華五路1201號
電話:07 537-7688
runnning time: 週一~周日 10:00-22:00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1 則留言 :

  1. 我是超愛他的薯條..酥酥香香很正點!結帳出來後的小吃部的熱狗堡跟冰淇淋都是經典喔~下次再去吃看看吧!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