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一盤接一盤 開胃小菜 涼拌大頭菜


前陣子氣溫開始升高,嘴巴很有靈感的我已經肖要吃涼拌小菜很久了!有人和我一樣熱愛涼拌小菜嗎?不能餓的我急摳媽媽,又一發咬咬新嘗試,「台式涼拌大頭菜」,ㄎㄠㄎㄠ好滋味真是銷魂啊!(冰過更讚喔)Taiwanese style turnip salad, bon appétit!


來來跟我一起備料:
  • 大頭菜 一顆 (去皮後切成自己喜歡口感的形狀,我自己是梳子狀、塊狀、片狀都切哈)
  • 香菜 一小把 (切末)
  • 蒜頭 七八顆 (切末)
  • 鹽巴 兩小匙
  • 辣椒 一條 切末 (嗜辣者可更多)
  • 糖 一大匙
  • 香油 兩大匙
  • 醬油 三到四大匙(依自己本身口味輕重調整)
  • 白醋 三大匙
  • 檸檬汁 半顆 (沒有可省略)
  • 白開水
跟我一起來做菜:
  1. 大頭菜皮很厚,請用刀子去皮切片(切條狀、切梳子狀、切塊up to you)後,裝進大容器用鹽巴抓一抓先靜置在一旁讓他出水(約20-30分鐘)。
  2. 等待大頭菜出水的時候,可以悠哉地來剁剁蒜頭末、辣椒末,香菜末,然後順便把其他調味料(糖、香油、淡醬油、白醋、檸檬汁)調成一碗等一下方便一鼓作氣倒進去拌勻 (我個人喜歡井然有序的感節 哈哈)。
  3. 步驟2做完之後,步驟1的大頭菜也出水的差不多了,把出水倒掉,然後用白開水(可以飲用的喔) 將剛剛鹽漬的大頭菜清洗一次,然後脫水盡量用乾(我自己是用手轉的蔬果脫水器,有人用扭的,我老話一句,沒有不強求,可以用乾就好),將剛剛調好的一碗調味料倒進去,拌一拌、抓一抓(此時可以體會動手時腦部分泌的多巴胺哈哈),最後再把香菜香油丟進去,混勻一下,抓一快起來嚐嚐,依照自己口味做最後調味!
  4. 最後,盛盤上桌,或者,送入洞房(誤),送入冰箱啦!
  


我真心覺得這種玩意兒,只吃一小碟怎麼夠啊!?根本就應該來一碗公!偷偷說:某人回家時我端了一盤請他品嘗,他竟然續盤三次!我的話一點不誇張呀XDDD。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食譜,快點去備料吧!Enjoy~

Love, 
Hello Pigg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