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阿珠媽上菜 - Hello 老闆來碗招牌【炸醬麵】 你家變身麵館一點也不難!


非常癡戀豆類製品的我,前幾天到市場下意識的多買了幾塊豆干,過兩天一直還沒煮,靈機一動想到我最愛的一道麵食【炸醬麵】裏頭那咬咬口感的豆乾丁實在誘人,就決定今天來挑戰--- Hello 炸醬麵


三到四人份
(就算只有一兩人也可以做好冰在冰箱想要吃再燙麵條熱炸醬,一樣嚇嚇叫)



  • 麵條(要吃多少煮多少)
  • 豬絞肉 (一盒) 我在超市買大約300克,也可以多加一點到500克增加口感。
  • 豆干 5片 (切小丁丁塊狀)
  • 乾香菇 3朵 (泡水後,香菇水保留,香菇切碎丁)
  • 蔥薑蒜  各一點點就好切末(青蔥末可以留著最後撒麵上裝飾)
  • 甜麵醬 3匙 (我當下是用西餐湯匙,可以一邊加一邊斟酌)
  • 辣豆瓣醬 2匙 (我當下是用西餐湯匙,可以一邊加一邊斟酌)
  • 冰糖 一搓 
  • 米酒 適量(去腥用)
  • 白胡椒粉 些許
  • 裝飾用: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視自己喜好加入。
---------------------有些人還會買毛豆加進去但是我沒有,沒有不強求是我的原則--------------------

【作法】:(需要用到兩個鍋子,一個煮醬,一個燙麵)

A鍋煮炸醬

  1. 熱鍋,2-3匙油,先把豆干丁炒至剖面略呈金黃色,增加口感嚼勁(個人很愛咬咬口感)
  2. 豆干丁盛盤,還會剩油不要倒掉,蔥薑蒜末丟入爆香
  3. 接下來下香菇丁(其實沒有香菇也不會怎樣),炒一下,會更香
  4. 下豬絞肉,還有一搓冰糖,拌炒稍微焦糖化,淋一點米酒去腥,拌炒直到肉色變白
  5. 加入甜麵醬和豆瓣醬繼續拌炒
  6. 加入剛剛稍微煸過的豆干丁,預留的香菇水,我還多加了一碗白開水,一些白胡椒粉
  7. 中大火滾個10分鐘收汁,完成!
B 鍋煮麵(我喜歡吃不太爛的麵,所以包裝說煮10分鐘我大概就煮9分鐘,視個人喜好,斟酌時間滾水下麵,沒有信心同時處理兩鍋的朋友就煮好醬再煮麵多等個10分鐘也還好,反正最後大家都花5分鐘就狼吞虎嚥完了因為太好吃哈哈哈。)

最後最後,麵條盛盤或裝進碗公,淋上炸醬,在鋪上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和一點蔥末當作final touch up,tadaaaaaaaaaaa! 你一定突然有點想要創業賣炸醬麵。哈哈!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料理,如果你喜歡麵食,一定要做做看,不會失望的。下次見!

Love, 
Hello Pigg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