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阿珠媽上菜 - 起司雞肉捲 (好吃極了!) Homemade cheese chicken roll


被主廚奧利佛快速上菜做pizza所激勵,馬上起身擀了麵團做起士雞肉捲,出爐後吃一口張大雙眼,未免也太好吃惹。想到明天早餐又有著落,撒花~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有:
【材料】: (這個份量的材料約可做三條雞肉捲,聰明的大家增加減少自己計算調配不用太計較,反正就是要快速上菜)

《麵團部分》中筋或高筋麵粉 (我沒很講究但不是低筋就對了)280g,油15g,砂糖1平匙,奶粉2平匙,鹽1小搓,水180ml 160ml,酵母粉3g。

《內餡部分》 雞里肌切小絲或丁(或雞胸肉我是在全聯看到剛好有就買)份量隨自己喜好我用的四小片,蒜頭5顆(切碎),大洋蔥半顆切小丁(喜歡可以多加),辣椒切碎末(可省略),青蔥1根切成蔥花,鮮奶油我沒量份量大約100ml,帕瑪森cheese粉(我覺得這個沒有沒差),黑胡椒,焗烤用的cheese絲適量。

【 作法】:

《麵團》先做麵團因為還要發酵醒麵,我自己因為偷懶,是用家裡的製麵包機選擇pizza麵團模式讓麵包機幫我攪拌,如果是自己揉麵團的話,就是把東西都倒入一個大碗裡面,用湯匙把它拌勻之後用手揉一揉壓平!(快速上菜的精神就是不用再去買什麼鋼盆和刮刀了)。

揉好麵糰之後,把麵團放在盤子上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烤箱或微波爐(重點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旁邊放一杯熱開水,關上箱門來,讓他們獨處個一小時發酵,然後你會發現它變成將近兩倍大!那就對了!

《餡料》等待麵糰發酵的其間你就可以來備料啦(對了喜歡料鹹一點可以在一開始就把雞肉絲抓醃一點鹽巴黑胡椒),然後開鍋,到入一匙油(橄欖油、奶油、葡萄籽油都可以就是不要味道很奇怪的香油芝麻油或者花生油),把洋蔥丁、辣椒末還有細碎的蒜末放入,小火炒到洋蔥丁變半透明變軟之後,到入鮮奶油和黑胡椒(你家若有甚麼義大利香料阿也可以加一點進去),一直輕輕攪拌至小滾之後,可以加入帕瑪森cheese粉(可省略),後來把雞肉絲放入炒熟,最後丟入蔥花和一搓焗烤用的cheese絲,讓他稠上更稠就可以熄火放涼了!。


《回到麵團》等待餡料放涼的時間又可以來處理麵團了,把膨脹成兩倍大的麵團取出之後,平分成三等份(其實我第一次做不太會抓分成四份結果一份用不到冰冰箱下次用,五天內用完)。

然後揉呈長條狀,用擀麵棍,沒有擀麵棍,就用玻璃瓶 XD,把他擀成長的橢圓形狀。鋪上稍微放涼後的餡料,再在餡料上灑上焗烤用cheese絲。

從兩邊收口包起來,上下都要捏緊,才不會烤的時候湯汁流出來。

收口朝下,擺在烤盤上,本來是要刷蛋液在表面再鋪cheese絲,但我嫌麻煩,就直接鋪了cheese絲,這個時候讓你的小寶貝捲兒們休息個10分鐘,你去預熱烤箱,200度10分鐘,聽到烤箱叮的聲音後就可以它們送進去(當心燙),一樣溫度烤個20分鐘 et voila,雞肉卷就完成了!你一定會崇拜你自己!覺得麻煩的就先去揉個麵團放冰箱,放到明天再用也可以。




祝福大家都順利!吃到夢寐以求的雞肉捲,好事多不在你家隔壁也沒關係了。謝謝大家的支持,歡迎來我的粉絲頁幫我按個讚!哈哈打得好累喔,晚安固的奈。(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2 則留言 :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