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微辣糖醋魚片


我最喜歡在大致上參考網路上大家怎麼做菜後,再自己隨興發揮一下,天兒呀,根本是上餐館子等級的口味了。所以那時就決定了,過年就煮這道! 吉祥又美味。


【材料】:

  • 土魠魚片一塊

 (我做過兩次,一次使用的是全聯賣的鯛魚腹三四片,這次照片裡使用的是土魠魚,自行切片,都很好吃!看自己預算斟酌使用,鯛魚比較便宜!)

  • 紅黃甜椒個半顆(切絲)
  • 洋蔥半顆(切細絲)
  • 蒜頭三四顆(切碎末)
  • 青蔥段些許(切段、裝飾用,無可省略)
  • 米酒些許(醃料用)
  • 老薑切碎末(醃料用)
  • 鹽巴些許(醃料用)
  • 白醋2湯匙(調味用)
  • 番茄醬3湯匙(調味用)
  • 辣豆瓣醬1湯匙(調味用、不喜者可省略)
  • 味霖兩湯匙(調味用),沒有的話可以用砂糖取代
  • 水 些許
  • 地瓜粉 些許(裹粉用)
【 作法】:

  1. 魚肉解凍順紋路切片,用米酒、老薑末、鹽巴抓醃靜置15分鐘以上。
  2. 取地瓜粉,將剛剛醃過的魚肉片裹上一層地瓜粉,不要太厚會吸油!
  3. 開鍋,倒入足夠的油,中火熱油,將裹好地瓜粉的魚片逐步放入後轉小火以免太快燒焦
  4. 注意鍋中炸過的魚片只要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夾起放旁先備用
  5. 炸完所有魚片鍋中留一點點油,放進蒜頭碎末爆香,接下來丟入洋蔥絲炒軟後加入紅黃椒繼續拌炒一下。
  6. 加入調味料:白醋、番茄醬和味霖,此處可以試試味道酌量增減調味!隨後加入一些些水拌炒,如果喜歡還可以加入一點太白粉水勾芡增加口感。
  7. 最後,"溫柔的"放入魚片拌炒,因為魚肉比較細緻很容易散開,所以拌炒過程不要太大力,讓魚肉稍微收汁上色後灑上青蔥段,et voila,完成!


心得:完成這道菜,對新手阿珠媽廚娘來說,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有種自己瞬間生及館子老廚的得意感,哼哼!原來糖醋就真的是糖和醋加上一點番茄醬啊!嚇不倒我的,大家也趕快來試試看吧。喜歡辣味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些辣椒爆香,或者調味時加一些辣椒(豆瓣)醬,相信也很美味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