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吃騙新北市] 新店 小巴黎河粉店(已歇業)

天下班因緣際會騎著逋逋慢慢亂晃晃到了新店區公所捷運站附近的巷子,看到了一間小小的店面,寫著 小巴黎河粉 ,因為有點不起眼差點就這樣看一眼然後騎過去了,但喜愛南洋料理的Piggy實在受不了河粉的誘惑,停下來望著menu發了一下呆!應該不是一下,而是挺久的,我這個人臉皮薄,不太好意思在店外觀望太久,於是我走進去決定今天就碰碰運氣就算是踩踩地雷也無所謂呵呵!(主要也是因為他菜單挺迷人的XDD)

(用餐時間2011.11.28)


當時站在那裏想,為什麼要取法式越南河粉呢?越南就越南幹嘛又要加個小巴黎呢?還有,到底甚麼是融合法式風情的南國風味呢? 看來只有進去吃吃看才知道囉。


價目一覽表



一開始還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點什麼,我承認有一點是因為價錢上的考量,省錢一姐如我,覺得平常日吃晚餐一碗河粉要90元100元的,有點小貴。不過我每次都只有閃過這種念頭而已然後就在心裡偷偷地對自己說:『想吃就吃,不要虧待自己的胃,何必呢!』然後就很快地點下去了,噗噗。我點的是,綠咖哩牛肉河粉。

在點餐前老實說我真的在menu前掙扎了很久耶,因為每個餐點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最後可能因為實在內心拔河太久了,就詢問了老闆娘的一些推薦,他推薦我可以吃咖哩雞之類的招牌,但我又很想要吃牛肉,於是我就從我自己也會做的那道綠咖哩著手點點看。老闆娘提示我會辣喔!我說OK的,我覺得會辣才開胃~嘻嘻。他看我好像也不排斥就開始煮了!

綠咖哩牛肉河粉 NT.80 

心得是,吃起來口味真的偏辣,而且湯頭看起來好像很清淡,但是其實挺濃郁的喔,甚至有點辣甜辣甜的口味,但是我就愛這種辣辣開胃的感覺,不愛吃辣的人可能就別點綠咖哩了,我個人是喜歡吃東西加""一點""辣醬的人,吃到這道的時候一開始覺得好讚!但是吃到後期我流汗了說!噗噗,果真是後勁有點強喔~

吃飯的時候老闆娘居然開始分析起我的個性,他說我愛吃辣但又不敢太辣,可又很堅持要吃辣,應該是在做人處事甚至是交友方面會~~~~~之類的(~~~~省略因為我也忘了她說甚麼了XD),心裡只是默默OS:怎麼這麼有趣,吃河粉還可以順便有人格分析的服務,噗噗噗!

下圖是隨餐點附上的檸檬片和醃漬小菜,強力推薦一定要擠檸檬片進去!南洋菜有辣沒有酸味就太孤單了呀~




最後全部河粉都吃光光,挺飽的!我立志要把那綠咖哩香濃的湯喝完,但無奈~實在是有一點超過我可以接受的辣度,再喝下去會咳嗽的我決定就把那幾口湯留下來和餿水桶當朋友囉。搜哩~

後記:在那個小小的店面裡吃飯,跟老闆娘聊聊天,發現他還蠻健談的,也從他愛分析我的個性後詢問下發現原來她本身是有學命理的,本身以前有拜師學命理過,從事過命理的行業。我又追問怎麼會有興趣學越南料理,他才說他以前在法國住過10來年,青春年華都浪費在那裏了(笑),那時候在那邊常常會去唐人街那邊有很多越南食材、餐廳等等,對料理也有興趣,最後決定開店。真是奇妙的際遇耶,心裡想想如果我也可以在法國"浪費"個10年青春,好像馬美賣~(顆顆)

Restaurant Info:

小巴黎河粉店
0958113224
新店區公所捷運站一號出口旁聖娜多堡麵包店的巷子(應該叫北新路一段297巷,有錯請糾正感恩) 彎進去約100公尺即可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3 則留言 :

  1. 這家店好像搬家了,你知道店搬到哪裏嗎?

    回覆刪除
  2. 這家店好像搬家了,你知道店搬到哪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樓上,我也不知道他搬到哪裡去了!我以為他倒了。@@

      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