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蘿蔔油豆腐燉肉


很想念蘿蔔的鮮甜和豆腐攤油豆腐的軟嫩,又想要吃點可以咬咬帶勁的肉,所以我又滷肉了!和上次滷腱子肉用料只有些許不同,但是風味超讚。所以記錄下來。


【材料】: 豬胛心肉一斤(切塊)、白蘿蔔一條(切塊)、紅蘿蔔一條(切塊)、油豆腐一份(自己決定多少)、蒜頭5粒、老薑5片,辣椒1條切片、蔥段適量。(約三人份)


【調味料】 冰糖1匙、醬油3匙、米酒2匙、辣豆瓣一小匙(無可免)、水(淹過食材)。

【 作法】:
1. 一鍋水滾先汆燙豬肉由紅轉白即可撈起。
2. 另熱鍋一小匙油後爆香蒜頭、薑片、辣椒,倒入豬肉拌炒。
3. 【調味料】調成一碗,倒入鍋內拌炒上色。
4. 加入白蘿蔔、紅蘿蔔、油豆腐和些許水繼續拌炒。
5. 加水到可以蓋過食材,放入蔥段,中火滾煮10分鐘。
6. 後倒入電鍋內鍋後,外鍋兩杯水,跳起後再悶30分鐘即可上桌!

● 豬胛心肉是我請肉攤的老闆推薦的,其實部位大概就是前腿肉、五花肉,肩胛肉或梅花肉,特點是都有點肥肉的來滷比較好吃。 沒有豆瓣醬沒有關係,冰糖可以用糖取代,或者味霖。蘿蔔本身燉一燉就會很清甜!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