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阿珠媽上菜 - 焗烤海鮮炒飯 Stirfried seafood rice with baked cheese topping.


耶今天要嘗試的創意料理是,焗烤海鮮炒飯!說來好笑,這道菜其實是一道挽救失敗料理後的創想(羞),本來嘗試式的海鮮炒飯,但是因為沒有隔夜飯,只好當場用電鍋煮飯,可惜炒好之後飯有些濕還是無法粒粒分明,將錯就錯,就來做個焗烤飯吧!噗哈哈,結果還蠻好吃的,是個偽西班牙燉飯被焗烤的概念,的跟大家分享分享。顆顆!


【材料】:


兩人份
  • 中卷 一隻 (請先清洗處理切段 並 熱水川燙去雜質)
  • 吻仔魚 一小碟 (也可以稍微用熱水燙過)
  • 雞蛋 兩顆(打散)
  • 胡蘿蔔 三分之一條 (切丁)
  • 蔥花 些許
  • 白飯 兩人份 (生米一杯煮熟約兩人份,若有隔夜飯更佳)
  • 黑胡椒 些許
  • 蒜頭些許、辣椒少許 (切碎末爆香用)
  • 調味料:青醬一匙、辣豆瓣一匙、醬油膏一匙。
  • 焗烤用cheese 適量 (隨你喜歡XD)
-----------------以上為我當天現有的料,你的冰箱若有更多海鮮或蔬菜都可以加入喔---------------


【 作法】:





  1. 熱鍋倒入一匙油,先下雞蛋,以輕推畫圓的方式讓蛋炒成微濕散蛋(不要太熟)後盛起。
  2. 同一鍋不用洗,再倒入些許油,爆香蒜末、辣椒和紅蘿蔔丁,先讓油的拌炒釋放出紅蘿蔔的營養素。
  3. 加入川燙過的中卷、吻仔魚拌炒一下後下白飯,還有調味料,還是努力炒炒炒均勻。
  4. 起鍋前加入黑胡椒和蔥花,再拌炒一下完成炒飯的部分。
6. 再炒飯上鋪上焗烤用cheese,多多益善,因為我的cheese不夠多所以沒有鋪滿滿(殘念)

    7. 對了確認你的容器是可以進烤箱的喔,進烤箱200度20分鐘et voila,如果有cheese粉或香 料撒一點在上面表面效度更佳哈哈!
    
    8. 好,現在你可以拍一張照片上傳得意一下再享用美食吧!




【小心得】:就是有種因禍得福的小確幸,本想來個本土味十足的海鮮炒飯,加了cheese進烤箱後馬上升級為義式餐廳料理,一鍋烤出爐,用碟子分裝來吃的港覺,粉幸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