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冰鎮辣雞肫

說這是一道滷味其實有點欺騙大眾😆,其實他是一道涼拌的菜色,但是口味你說是滷味我也相信哈哈。其實他就是一般用一般涼拌菜色的香料去調配的,非常簡單迅速就可以做好,不過既然有觀眾點播那麼就直接進入做法不囉嗦。😁


好的你需要準備的有:
✨ 雞肫 (我是在大潤發買的,很便宜一盒蔡二三十元,大約就是小菜盤一兩盤的分量)
✨ 蔥末些許
✨ 蒜末些許
✨ 辣椒末些許 (我是使用台灣辣妹辣椒醬 裡面有辣椒油蒜頭還有香菜)
✨ 醬油膏(或醬油)些許
✨ 糖一咪咪就好
✨ 香油 些許
✨ 薑片和米酒 (去腥用)

或許讀到這裡你會覺得我甚麼都說些許是在耍人嗎?親愛的並不是因為我真的都沒有去精準測量耶,就醫大家自己喜歡的口味濃淡去調整喔。Sorry🎉

作法順序如下
✨ 熱一鍋滾水丟入薑片和米酒一些,然後下雞肫,稍微滾個幾分鐘雞肫變色後撈起來,此步驟為煮熟並且去腥。

✨ 將撈起來的雞肫稍微沖涼開水後切片成你喜歡入口的大小,一方面也是方便入味。

✨ 將所有辛香料加入裝雞肫的容器中然後拌勻(如果你擔心口味不對這時候可以試嚐並調整)

✨ 裝到可以保鮮和冰到冰箱裡隔個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端桌囉,我自己是放過夜!

好的以上就是冰鎮雞肫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