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吃騙阿猴 - 內舉不避親 STEVE'S 台灣鹽酥雞&加拿大薯條Poutine

沒錯!標題就非常清楚這篇就是在寫我的好友經營的一間鹽酥雞店,但是究竟有甚麼特別的讓我這幾乎時間自由都被寶寶剝奪的產後婦女需要寫一篇食記來告訴大家這個台灣到處都有的小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哈...好八股)

這間位於屏東市的鹽酥雞可不是單純的路邊攤,它可是鹽酥雞界的旗艦店 ,為何有此一說呢!?因為它可是可以內用,有音樂聽,有冷氣吹,有軟性飲料可以喝,環境乾淨,還有獨特的加拿大薯條之外,炸鹽酥雞的老闆竟然還是個阿豆仔!!!

請原諒我這麼誇張,雖然可內用鹽酥雞這不是我聽過的第一間,但是有加拿大料理和歪國人炸台灣經典小吃的招牌確實是很少見,所以就算是內舉不避親,我也真心覺得這樣的餐廳(直接從路邊攤升級版)很吸引我耶。

不好意思因為剛剛生完孩子我整個人還是呈現非常詞窮的腦空狀態,不如我們就直接來看圖片說故事吧!(笑)

↓首先不免俗讓大家看看店面LOGO設計!Bingo!老闆就叫做Steve,史帝夫!


親切樂觀肯打拼,台灣好女婿,史帝夫!Steve本身沒學過中文,所以當我知道他除了想要帶給鄉親們他的家鄉加拿大的美味料理之外,創業之後不但努力的學習料理鹽酥雞的技巧,更要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並應用中文的點餐與溝通製作,相當感佩耶!

有沒有?!這真的是鹽酥雞店嗎?感覺好像好舒適喔!(某人和我一致覺得這場景讓我們腦中閃過restaurant city[餐城]的概念,我兩當初很迷戀這個遊戲啊哈哈XD)

感覺除了可以大啖鹽酥雞之外,吹冷氣,聊聊天,聽聽愛音樂的老闆娘的點播,真是愜意。 

↓這是名片,店裡的設計概念主要是以橘色和白色兩個顏色搭配,非常清新亮眼又不失溫暖和活力!其實這就和老闆和老闆娘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很搭,老實話不假掰。XD

↓名片的背面就是菜單和食材價位(私心覺得店面這麼舒適,價位還這麼平價,很想叫老闆娘_________(自行填空)一下lol),但是點餐的方式其實不拘謹,你可以直接在外頭夾取你想要的食材,也可以在店內慢慢思考在菜單上做上記號(例如雞排 *1 /甜不辣*3),也可以跟老闆娘寒暄一下請她推薦,她是個非常親切的鄰家大女孩(但其實是兩個可愛混血寶的媽)!


↓我兩當天點的幾樣下午茶小點心,是有多會吃?!產後復出有如,實力不減!

好美好的畫面!我愛炸物!
不好意思中間那盤店內招牌(加拿大薯條+雞肉)因為上菜已經被光速啃食,所以拍起來有點不完美,但是不完美才是人生的真實面不是嗎?:P 身為好友兼美食評點,我不得不說,炸物水準不錯,不會輸給排隊的鹽酥雞攤喔!而且可以點的選項也多,食材也新鮮,魷魚的口味不同於一般攤子,好棒棒!


這就是店內的招牌:加拿大薯條+雞肉 (Chicken Poutine) (NT120) 後面那個字是法文,念起來很像"布丁",因為Steve老闆雖然英語說得嚇嚇叫但他的母語其實是法語!XDDDD

加拿大薯條(poutine)(NT85),顧名思義,是加拿大的食物,源自魁北克省,在加拿大和北美洲都是很普遍的食物,這道菜雖然只有一個字,一看到很難理解到底是甚麼,其實解釋起來就是 French fries and cheese curds topped with a light brown gravy. 也就是肉汁起士薯條,很喜歡看TLC頻道的我常常看到節目介紹poutine但是在南部很少看到有店家賣這樣的料理,一直非常好奇這道料理的滋味,現在終於可以實現願望了,而且還可以加入招牌鹽酥雞,讓poutine的境界更上一層樓!只能說三樣我愛的東西(cheese 薯條 和 雞肉塊) 配上Steve's 獨特的gravy(肉汁),真是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這道菜我覺得不太適合外帶,比較適合內用,因為這種熱呼呼配cheese又要淋醬的東西還是要趁熱吃比較美味呦,如果是遠道而來的朋友可以先內用poutine 然後再外帶鹹酥雞哈。

店裏頭還有供應一些常見和比較特別的飲料,我自己就拿了一瓶沒喝過的氣泡飲料,叫做 Mountain Dew,喝起來很清爽,是比較類似香檸口味碳酸飲料!配上鹽酥雞,雖然心中小罪惡,但是卻莫名的爽快哈哈哈。



噢!這就是我們美麗又大方的老闆娘和他的兩個可愛混血小寶貝!(圖片是經過本人同意才PO的喔),大家如果有空歡迎來他的餐廳坐坐,不管你是對她的餐廳食物有興趣,還是想要聽聽她為愛遠走他鄉,又因為愛台灣回來扎根,戀愛成家生子的故事,甚至是想要跟老闆老闆娘練習英文和法文聊音樂聊旅遊,碰碰運氣一睹這兩個可愛寶貝的風采,都很歡迎!(我發誓這不是業配文,因為我的網誌並沒有這麼有人氣哈哈)

See you there @ Steve's <3

 Restaurant info

STEVE'S 台灣鹽酥雞&加拿大薯條 (←點我開新視窗瞧瞧facebook粉絲頁)
屏東市廣東路240號 (近陸興中學)
08-7380320 (可電話預約訂購)
3:00 PM ~ 00:00 AM(每周日公休)


1 則留言 :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