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離乳] 4M 十倍粥米糊


媽媽一直在焦慮副食品但也不知道揪竟在焦慮什麼,大概就是一個萬事起頭難的怯懦小媳婦情節吧。今天心情好想說擇期不如撞日,就來做個10倍粥米糊吧,其實之前就很隨意的給他舔過葡萄汁,香蕉糊,也嚐過幾口米湯,後來才知道人家說水果一開始給孩子後來嚐過甜頭會不愛蔬菜可就是這些嘸欸某欸把媽媽我嚇的遲滯不前怕又做錯,算了啦,大家如果看到我都沒有po什麼,要不就是那幾天我發懶沒餵,要不就是孩子挑嘴不吃,我要放輕鬆(自己說😂)

材料與做法:

電鍋內鍋
一個藥杯的白米(先掏洗淨幾次)
十個藥杯的開水
(我使用藥杯因為電鍋的米杯煮十倍粥太多了總之就是米:水 =1:10類推)

電鍋外鍋一杯水煮到跳起來悶一下
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或者攪拌棒打製成滑順口感的米糊
現做現吃或者倒至製冰盒保存下次拿出來加熱蒸熟都可以(約可保存3-5天)
Voila, 完成
(心得後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