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離乳] 4M 第五款蔬果 空心菜泥 Ong Choy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五款蔬果✌!選擇空心菜當做第五款蔬果是因為目前菜價很貴,勤儉持家的媽媽看到超市架上最便宜的就是空心菜了立刻拿去結帳(一包NT30),我在參考網路的食物過敏層級表(如文後附圖)裏頭沒有看到空心菜的過敏層級歸類,但是我一樣保持的黃醫師建議個少量多樣化原則,新加入的食材只要不過量,相信都不會有太嚴重的反應的。


所以自從青江菜好朋友說掰掰之後,我就把還沒用完的蘋果泥冰磚搭配米糊和空心菜泥,讓寶寶的食材至少會有三樣,我不會刻意避免給孩子甜味的冰磚(如蘋果泥),因為我後來想想如果只有平淡無味的米糊跟空心菜泥要我吃我應當食難下嚥,我想我還是不要為難我的孩子了,而且他不吃我也難過!所以一點點的蘋果泥提味基本上我還沒有碰到孩子不吃過!空心菜泥我的作法:

取一小把空心菜並用蔬果清洗劑加清水洗淨10分鐘
清水沖洗乾淨 (同時燒一鍋滾水)
只先一刀切掉空心菜後頭根部的硬梗 (切口面積越少川燙食營養流失較少)
滾水快速汆燙60秒瀝乾(鍋內水全數倒掉)
用食物剪將燙過的空心菜剪成段(比較好打泥)
放稍涼後加入開水20ml攪打成食物泥,完成!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Ong Choy 空心菜(取甕菜的音),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Ong Choy Puree 空心菜泥,心中拚讀一次按讚後下課,我們下次見。

食物過敏層級表(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