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離乳] 4M 第六款食材 馬鈴薯泥 Potato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六款食材!選擇馬鈴薯(五穀根莖類,過敏層級中等)當做第六款食材單純是因為不想要連續兩次新食材都是綠綠的菜,就像我上次提到的,我自己的習慣,加入新食材基本上都是保留上次還沒吃完的食材,不是單純的新食材和十倍粥米糊,希望每次都是少量多樣的給予,口味也比較豐富,所以繼空心菜之後想要來點澱粉質的東西,剛好我的米糊冰磚也剩一塊(25ml),於是我就挑了進口馬鈴薯結帳(兩粒35元)。


實不相瞞老母我超愛馬鈴薯所以結帳時腳步有點輕快,外地工作時好愛煮馬鈴薯蛋沙拉來當早餐還帶去公司拜託同事吃看看多好吃,是有多愛分享哈;記得到歐洲時每餐吃肉吃到我都怕了唯獨馬鈴薯我天天吃不膩,被我骯警告馬鈴薯別吃太多會發胖,但我不管早餐buffet還是中餐晚餐,煮的壓泥的炸的包餡的我全都吃(可心中第一名還是私心留給酥烤土司抹奶油❤),所以決定要以馬鈴薯當離乳食材後,我真心的為我R子感到開心哈哈哈。馬鈴薯的澱粉不但可以當主食,卻又擁有蔬果類豐富的纖維的特性,而且.....好吧我廢話太多了,馬鈴薯泥我的作法:

中型馬鈴薯一顆洗淨削皮切成片
*(本想保留皮因為我自己習慣連皮吃但是為了孩子還是先保守一點怕他消化不良)
裝入有點深度的盤子入電鍋,外鍋一杯半水蒸熟(因為已切薄片很容易熟不須兩杯水)
放稍涼後直接攪打成食物泥不加水(馬鈴薯本身水分就佔了80%),在湯匙上不會流下來,要稍微甩一甩才會掉下來,老母又自私的覺得馬鈴薯泥就是要稠才好吃阿!這樣和稀稀的10倍粥米糊調勻應該會很美味。
分裝至冰磚盒或者現吃(老實說我立馬裝了一點來當消夜吃哈),完成!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potato 馬鈴薯,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potato puree 馬鈴薯泥,考考大家,potato是馬鈴薯,那 sweet potato是甚麼還記得嗎?心中拚讀一次後下課,我們下次見。

Attention pls:
馬鈴薯泥是屬於澱粉質,所以在副食品搭配時記得,若有增加馬鈴薯就必須酌量減少米糊的量喔,以免過多容易脹氣。另外!發芽的馬鈴薯不要吃!發芽的馬鈴薯不要吃!發芽的馬鈴薯不要吃!(講三遍了自己要知道很重要因為有毒不要殘害baby更不要覺得浪費自己吃喔,沒有馬上要吃就報紙包起來冷藏或冷凍避絕照光與潮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來我的Facebook 粉絲頁逛逛喔,將不定時更新。https://www.facebook.com/noeatnolif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