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離乳] 5M 第七款食材 小松菜泥 Komatsuna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七款食材!選擇小松菜 (蔬菜類,過敏層級第一級[低敏],屬於高鈣食材) 當做第七款食材單純是因為大原則就是當季的食材,再來覺得自己跟這菜名挺不熟的,覺得蠻好奇,而且這款蔬菜的名字好日本喔,後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小松菜在江戶時代初期,開始在現在的東京都江戶川區小松川附近栽培。將軍綱吉鷹狩之際獻上時,用地名稱作小松菜。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可想而知小松菜嚐起來的滋味其實就跟油菜雷同喔!(其實長的也差不多呢),所以做副食品我自己也長知識,真不錯。紀錄:全聯買,無毒小松菜,一包約三把,29元。


小松菜泥我的作法:

取一小把小松菜去蒂頭
用蔬果清洗劑加清水洗淨10分鐘 清水沖洗乾淨 (同時燒一鍋滾水)
稍微將較粗的梗折掉(大人自己吃)
其餘嫩葉細梗滾水快速汆燙60秒瀝乾(鍋內水全數倒掉)
用食物剪將燙過的小松菜剪成段(比較好打泥)
放稍涼後加入開水30ml攪打成食物泥,完成!
ps(目前所有新嘗試的食材因為都是少量製作所以很不易攪打我都會加水便於攪拌棒運作)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Komatsuna 小松菜(取日文拚音或直接翻譯成 Japanese mustard spinach),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Komatsuna Puree 小松菜泥,心中拚讀一次按讚後下課,我們下次見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來我的Facebook 粉絲頁逛逛喔,將不定時更新。https://www.facebook.com/noeatnolif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