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離乳] 4M 第二款蔬菜 青江菜泥 bok choy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二款蔬菜,哈這句話真好用,決定了每次都用它來當引言好了!選擇青江菜當做第二款蔬菜是因為出門時間一秒鐘十幾萬上下的媽媽我一走進超市剛好看到他擺在顯眼處,然後印象中很多媽媽做離乳食品初期都有選用,沒記錯他的過敏層級也是低,所以立刻拿回家上菜囉!(一包約五六小把台幣34元現在青菜真的變貴了....嗎?)


我個人已經完全地做好心理準備,R子明天如果吐很多出來,我絕~對~不會灰心喪志,因為他老母我本人就非常討厭青江菜,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化名為湯匙菜我也還是認得出來!他肯聞一下我就很開勳了。(老母挑食請勿模仿但我純粹討厭青江菜很厚非常不討喜,但他是非常營養的食材喔,我明天要偷吃一口看看)

葉菜類和上次的胡蘿蔔烹煮成離乳食物的方式略有不同,因為葉菜類大多含有較多的農藥,媽媽我又懶得特地去有機商店買,所以一定要徹底的清洗乾淨才給寶寶。我的作法:

採葉子和連著葉子比較嫩的梗
蔬果清洗劑浸泡10分鐘
用自來水沖10分鐘
滾水快速汆燙60秒瀝乾(鍋內水全數倒掉)
放稍涼後加入開水攪打成食物泥

(因為我做的量很少所以一點點乾乾的葉子真的很難打,我加了不少開水,概念跟上次一樣,反正吃副食品也要補充水分所以食物泥裡的水分多些應該也無傷大雅,等孩子不愛這麼稀的口感再調整好了←懶惰永遠有藉口)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bok choy 青江菜,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bok choy puree 青江菜泥,心中拚讀一次按讚後下課,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