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離乳] 4M 第三款蔬菜 地瓜泥 sweet potato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三款蔬菜!選擇地瓜當做第三款蔬菜是因為猛然想到家裡有,雖然地瓜過敏層級好像不是最低敏,中間值的樣子,但是家裡有甚麼就煮甚麼,媽媽方(想)便(吃)也是製作副食品的精神阿,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且通腸解便,口味香甜,本人超超超愛,只要不過量餵食都安全的~所以就上菜囉!


地瓜泥製作方式大同小異,有人是洗淨蒸熟就用湯匙壓成泥,我自己是因為攪拌棒工具都買了想說不打一打泥有點心中小失落,所以我還是採用攪打的方式製作。我的作法: 

中型地瓜一顆洗淨削皮切成小塊
裝入有點深度的盤子入電鍋,外鍋兩杯水蒸熟稍微悶幾分鐘(註1)
放稍涼後加入開水(30ml)攪打成食物泥

因為還是初次嘗試,所以怕真的過敏要丟掉浪費所以我還是維持少量製作的概念,但是這次地瓜泥媽媽私心想要吃稠一點(到底是誰要吃副食品XD),所以開水加30ml後,攪打呈現很稠密的狀態就沒有在加了,所謂的稠密,是在湯匙上不會流下來,要稍微甩一甩才會掉下來,這樣和稀稀的10倍粥米糊調勻應該會很美味(自己說)。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sweet potato 地瓜,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sweet potato puree 地瓜泥,心中拚讀一次後下課,我們下次見。

註1:地瓜裡含有容易使人脹氣的成分,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蒸煮才能分解那個酵素並降低脹氣的機率,我個人還蠻容易脹氣的(雖然愛吃個性常讓我飢不擇食),所以平常電鍋外鍋通常都只放1~1.5杯水的我這次放了2杯水,希望寶寶可以稍微免於脹氣之痛,每次看他因為腸子有氣絞痛再哭叫我都超心疼的,所以媽媽能做到的一定盡量做到,愛你喔寶寶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