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離乳] 5M 第九款食材 黑木耳泥 Black Fungus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九款食材紀錄!選擇黑木耳 (蔬菜類,過敏層級第一級『低敏』,屬性平和、蛋白質及鐵質豐富的食材) 當做第九款食材是因為家裡冰箱"又"剛好有哈哈。我和老伴兒(噗)都很喜歡黑木耳,我自己是因為很愛喝黑木耳露(註1)和喜歡它ㄎㄠˊ ㄎㄠˊ 的口感 ,他則是喜歡黑木耳的高蛋白低熱量(註2),所以黑木耳是我們冰箱的常備菜色!


註1:黑木耳露簡單又好做 (有人想知道作法嗎?有需要我再打),美容養顏富含膠質,又促便!(哺乳媽媽有些喝了還很發奶喔)。不過因為黑木耳裏頭有抗凝血的成分所以往往生理期時,我會避免喝黑木耳露。(所以如果涉及會出血不止的情況都盡量避免吃太多黑木耳,如,拔牙,手術等)

註2:黑木耳雖然是真菌類植物,但是它的蛋白質很高,甚至比肉類還要高,但是它的熱量又很低,所以很適合有意運動完補充蛋白質但又不想攝取太多脂肪跟熱量的人,所以某人很愛,因為他肚子很大。(天啊我這產後小腹婆還有臉說別人(遮臉))

紀錄:黑木耳兩朵,家裡冰箱剛好有,不用額外花錢。

黑木耳泥我的作法:
✔取兩片黑木耳沖水洗淨(我購買的是鮮木耳,不是乾貨,如果買乾貨要先泡開)
✔把黑木耳中間比較硬的梗切掉
✔入滾水鍋川燙(第一次),可以看見鍋內有浮起的雜質,撈起木耳水到掉
✔再起一鍋滾水川燙(第二次),發現沒有浮雜質後撈起(若還有雜質步驟重複直到沒雜質為止)
✔川燙後的木耳剪(切)小塊加60ml開水打泥
(黑木耳本身不像蔬菜會出水所以加水比較好打,而且感覺打泥後會吸水膨脹ㄉㄨㄞ ㄉㄨㄞ的很像史萊姆哈哈哈)
✔裝入儲存盒完成

☕順便一起學學英文吧,black fungus 黑木耳 ,puree原文是法文purée,(菜,肉,果)食物泥的意思。Black Fungus Puree 黑木耳泥,心中拚讀一次按讚後下課,我們下次見囉。

 ⇨這篇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個鼓勵吧!甘溫~ 也歡迎你來我的Facebook 粉絲頁逛逛喔,將不定時更新。https://www.facebook.com/noeatnolif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