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阿珠媽上菜] 懶主婦必學20分鐘完成 一鍋到底清冰箱義大利麵


好的,2017年開春第一PO就獻給親愛的Ally吧!(說是開春也沒錯因為昨天立春耶!)
阿珠媽我生了孩子之後就非常鍾情於一鍋料理(騙人你這懶豬這一生都只想煮一鍋打發一家人)
今天就將我第一次的一鍋到底料理(而且好吃才敢公布哈)步驟真心不騙得獻給大家.......



首先你的冰箱裡必須要有一些可以讓你進行清冰箱動作的剩餘食材,以我今天的晚餐為例
我準備了剩下的:剩下半包義大利麵約250g(約兩人分稍多一點)、半顆洋蔥(隨意切片)、兩片木耳(切絲)、四條糯米椒切小段(就是長得像綠綠的辣椒那種椒)、半條杏鮑菇(切絲)、三分之一條胡蘿蔔(切絲)、三顆花枝丸(對半切兩次)。

接下來你必須有個平底口徑不要太直窄有點深度的鍋具,我自己是用鑄鐵鍋,瓷鍋陶鍋一般鋼鍋其實都可以!好了計時開始:

1. 到橄欖油進去鍋子後開中小火熱鍋,然後到入洋蔥胡蘿蔔炒至洋蔥變軟胡蘿蔔出色(胡蘿蔔一起下是因為有脂溶性維生素營養才能出來)

2. 我的鍋子口徑只有20CM所以我把義大利麵折半放入(全程保持中小火即可)

3.義大利麵上面開始堆疊清冰箱的剩菜然後倒入約麵的2.5倍的水或高湯(我自己剛好手邊在做寶寶的副食品有杏鮑菇的高湯就倒進去再加些開水和一些雞湯,一切都很隨緣沒有就用水也不會怎樣) *(2.5倍舉例:麵100g水就250ml,所以我今天麵250g,湯水就用了約略抓了600ml,觀察不夠再加別一次加太多)

4. 加入四匙(西餐湯匙)的義大利麵番茄醬(小提醒 沒有這種醬我就用可果美番茄醬但量少一點因為那比較酸鹹)、一小小匙鹽巴(就是鹽巴罐裏頭附的那種小湯匙)、黑胡椒些許。

5.以上約花費10分鐘,蓋上鍋蓋再等待約10分鐘(大概就是你的義大利麵包裝上建議煮熟的分鐘數),打開鍋蓋撒一點義大利香料就完成囉!比分兩鍋煮還要入味,真的不懂為什麼我之前要浪費時間分兩鍋煮了這麼多年?!是不是超簡單呢?

ps(蓋上鍋蓋後等一會兒再吃發現收汁更完全,喜歡比較乾的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1 則留言 :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