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廚娘系列] 吃不完的通通丟進來之蔬菜大雜湯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整個人顯示狀態為:發霉了!
一直下雨我連走去巷口買飯都懶,東翻西翻,看看冰箱有甚麼可以煮。
發現上次煮蔬菜湯的蔬菜都還有剩,於是我又開始洗菜切菜了!
今天要為大家呈現的是,

【吃不完的通通丟進來之蔬菜大雜湯】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感覺好像在吃廚餘,沒錯,其實就是把一些沒吃完的東西放進來,哈。

先來看看我的食材是甚麼,

以下都是我用到一半的食材沒有特別去買

馬鈴薯      一粒切丁
白蘿蔔      1/4條切丁
青椒          半顆 去籽 切條
鮮香菇      兩朵 切丁
金針菇      半把去頭切小段
洋蔥          四分之一顆
紅棗          兩顆
枸杞          一小搓

以下就真的是吃不完的東西

前天午餐吃不完的芋頭排骨肉四五塊 (沒芋頭了只有肉)
昨天早上吃7-11麻辣關東煮剩下的湯頭約一個飯碗 (我很聰明地把它冰起來了顆顆)

就這樣放進小桃裡 再加熱水到滿 外鍋一杯半的水 開始燉,燉了大約半小時,電鍋跳起來了,我還嚇到大抖一下!哈。再悶個20分鐘左右,就完成囉!

我自己覺得這次比上次的蔬菜湯還要成功個10倍吧,因為
1. 上次沒有放肉類或任何調味高湯類當湯底煮好時就只有菜味(牛番茄還有點酸酸的)比較無法滿足飢餓的肚子。
2. 上次放了當歸結果有點提神晚上居然有點難入睡哈!
3. 7-11的麻辣滷味湯底其實我覺得就很像紅燒牛肉泡麵的油包和高湯粉包,但是加了一點進去讓這次這鍋湯底有一點點的鹹與辣,起鍋根本都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Good。

前幾天看新聞看到大家都愛包那個麻辣湯底回家所以那天我吃完還真的把他留下來冰冰箱想說改天可以用來配燙菜燙麵等,今天果然發揮效用!所以想省錢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哈!

我要繼續吃了,
Hello Piggy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