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小廚娘系列] 活力去寒蔬菜湯 開燉

P1140382blog
下班了!可是綿綿細雨都不停,溫度降低有點寒意,晚餐該吃什麼好?
實在不知道該煮什麼的我,到生鮮超市補貨,看到高麗菜一大顆16元,白蘿蔔一大條14元,
心中突然浮現同事好像跟我說什麼蔬菜湯可以減肥之類的,

遂開始加入婆婆媽媽行列,搶菜去!
雖然我壓根不知道蔬菜湯要用什麼蔬菜,但是印象中老爸好像煮過蔬菜湯我讚譽有加,
問他怎麼煮的他說隨便買蔬菜全部丟下去就對了!
雖然不知道是他的謙虛之詞還是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總之我淋完雨覺得好冷,蔬菜就隨便挑幾樣,回家隨便洗洗就真的隨便全部丟進小桃裡了。
現在正在噗嚕噗嚕的滾著呢!好香阿~~~(扭)
期待等等熱湯喝下肚的幸福感受。
你有沒有什麼不錯的蔬菜湯食譜呢?分享一下吧!
食材:
高麗菜 (裏頭的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能,維生素U可促進胃的新陳代謝,和胃黏膜的修復,可預防大腸癌,還有抗癌效果。)

青椒 (抗氧化、促進傷口癒合、增強抵抗力、預防貧血、預防動脈硬化、預防皮膚粗糙。)

白蘿蔔 (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

小黃瓜 (富含維生素C,可以美白淡斑,也有利尿效果,消水腫。)

香菇 (裡面的多醣體,可以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抗癌,預防感冒,裏頭的麥角固醇也是維生素D的前趨物,有助鈣質的吸收。)

枸杞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牛番茄 (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性,清除自由基的功效最強了,鉀可以降血壓。好東西)

當歸一小搓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調味料:鹽巴only。
很簡單吧!
唉呦打得手有點痠了,今天好認真還認真地對照書打這些蔬果的功效,主要就是想表達這湯好像很營養的樣子哈哈!不過看到一點很實用,
實驗表明,當歸含有雌激素活性成分,能夠顯著地刺激乳腺癌細胞的增殖,乳腺癌患者應避免用當歸「進補」。當歸能使男子的乳房肥大,哺乳期婦女服用當歸後使母子均出現高血壓。當歸能與抗凝血劑發生反應,增加出血的風險。
趕快記下來!月經來的女生不要食用喔。
好,湯也差不多煮好了,我要來收拾一下驗收囉。菇的掰。
Have a nice day,
小甜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