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吃騙阿猴] 潮州 阿婆炒板條

foto 001

今天要為老饕們介紹的是,我自己也是好久沒有吃到,然後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推薦這家位於潮州的阿婆炒板條。
為什麼要說我自己也好久沒吃到呢?話說看完網路推文我跟母親吵著要吃,要她跟我說店址在哪裡。母親才跟我說:『你小時候我常常買給你吃阿!』後來她就模模糊糊的形容了一下在哪。想當然,天大路痴如我,鐵定是沒有心領神會。(笑)

foto 002

後來就在某次上完有氧課後騎小逋逋回家的途中,亂繞小路,與他奇妙的相遇了呀! 這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呢。(Good Job!)。不過當下考量到 1) 剛跳完有氧不可馬上爆食(好痛苦明明就很餓)、(2) 太確定是不是這家要跟母親確認(你也知道這年頭山寨版盛行XD),我就與它對望了各把秒後say goodbye,但是心裡已經默默許下誓言如果是我一定會回來探望你呢。(哈哈北七)

foto 003

果然,我回來了,而且今天就是要介紹這家,讓我覺得好比"找到新歡"一般欣喜的炒板條店。我想有來潮洲吃過小吃的人應該也都知道,另外一家有名的炒板條店,就座落在有很多的小吃的三山國王廟廟口,好喝又很貴清福號木瓜牛奶旁邊,叫做上好佳客式炒板條。(這到提醒了我有空一定要寫一下三山國王廟口小吃簡介XD)。 以我自己吃上好佳不下數十次的經驗告訴我,上好佳的價錢比較貴之外(我是說比較起份量而言),似乎口味也稍微比阿婆炒板條油膩了一點,而且我也有發現上好佳的粄條常常因為多人點就會大鍋炒多人的,阿婆的好像都一份一鍋(至少我自己看到而言)還會特別問你要不要加辣。

以下就讓客棺看看我那次從阿婆炒板條外帶回家的粄條。*(抱歉我比較想要打包回家所以當下就沒有在現場吃了XD)

foto 004
foto 005
foto 006
foto 011

這麼大一份55元,上好佳則是小的55大的65(不確定最近有沒有漲價),折衷的價錢加上吃的飽的份量我最愛,阿婆炒板條勝出!哈哈哈哈。

其實也不是上好佳不好吃,上好佳也很好吃呢,可能是因為我個人也不太喜歡上好佳員工的服務態度,還有他們每次小盤炒板條都用非常小的小菜碟子裝過來。同樣想要製造滿溢的效果,但是板條吃一吃都會因為裝太滿而掉出盤子外造成噁心浪費感,扣分。(沒圖沒真相  ((請點我))  看其他blogger 寫的上好佳食記)

總而言之,今天並不是兩家炒板條的批鬥大會哈哈哈,而是我個人因為發現了阿婆炒板條也很好吃的心得文,我倆這兩家我都還是會繼續去捧場吧。(哪家沒開就去另一家 party0049 )

P1030183P1030184
shop info:
潮州 阿婆炒板條
08-7880637
0929512576
屏東縣潮州鎮育英路35-2號(近潮州國小)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1.28 UPDATE: 今天新增了文章中提到的,【上好佳炒粄條】食記囉,也是在潮州的美食,大家可以來看看。(((點我看文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