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吃騙阿猴] 潮州廟口 清福號木瓜牛奶+上好佳炒粄條

Yay,開這網誌將近五年,我終於要寫潮州三山國王廟廟口小吃的食記了(羞)。
我想內行人應該都知道我要講的就是這兩家,一個是濃郁好喝延續40年的清福號木瓜牛奶,一個是讓人意猶未盡的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清福號和上好佳店面的相對位置關係:
P1070198
這兩家店隔著一小通道,我拍的這面是站在廟前的廣場內拍的,走到通到另一頭就是馬路,所以這一排店面的特色就是都有兩個販賣門口(前後攏A通喔哈哈)。


P1070204
這張是我跑道通到的另一頭(馬路那頭) 拍的上好佳招牌。請問客倌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了?

P1070199

好回到木瓜牛奶這頭,店面很簡單,就是一個工作台,一個木瓜保鮮冰箱、刨冰機和飲料封口機,兩台果汁機,和側邊一台商業用的對開透明大冰箱和冰庫用來放牛奶和冰塊的。店面另一頭(靠馬路那邊) 擺了幾張桌椅給現場喝的客人。

P1070201P1070207

根據我的觀察,他們用的木瓜都很新鮮,牛奶也是採用很"復古風"的多多瓶裝統一牛乳,還有刨冰和傳統砂糖,那種牛奶是他們的賣點,有種一般牛奶比較沒有的香味,anyway 或許是香料,哈哈,但是就很好喝。一杯50大洋 (記得以前還喝過45塊錢的,幾年前漲價了,加蛋加 5 元,聽說更有奶蛋香但我對生雞蛋沒興趣),本人覺得以阿猴城的物價而言是小小的貴了一下,兩杯就要掏一張一百了,但是為了那香醇的口感,我總是毫無怨言的一次又一次的掏錢出來買哈哈哈,我想,生意做到這樣真的就是成功呢。(尤其是他沒有豪華的店面和裝潢還可以每天暢銷)

另外我想要附帶一提的是,潮州這邊最數一數二有名的木瓜牛奶就是這家清福號沒錯,但是這邊也相當有名的也有"刀削冰",爸媽從小帶我們吃到大,裡面的果汁(包含木瓜牛奶、酪梨牛奶、綜合果汁和番茄盤等也是讓人口水直流阿)。好的,我想我又多了一個工作,就是寫篇關於這個的網誌跟大家分享,可以變成在地美食地圖了顆顆。Wait for me Winking smile

接下來讓我介紹清福號旁邊的-上好佳客式炒粄條,但在介紹他之前,雞婆的小廚娘還是要跟大家分享回顧一下,之前寫過的文章,一樣也是好吃難以忘懷的(也在潮州喔) - 阿婆炒粿仔(←點我看食記)。裡面也有我之前對這兩家炒粄條的分析。歡迎點閱。Open-mouthed smile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家小吃店長什麼模樣吧!

P1070211

這是買完木瓜牛奶直接從店面走進來看到的店內一隅。(照片中央角落的那個爐子是店家提供的免費熱湯,如果這幾年味覺沒有錯誤應該都是冬菜湯,XD)

P1070203
這次從馬路那頭的入口拍攝的,也可以直接看店員的半開放式廚房,基本上都還挺整潔的,不會有 tiger 的感覺。

P1070205
這是價目表,通常我都只吃炒粄條(吃過幾次炒米粉和炒黃麵也挺OK的不是地雷),大份70小份60 (以前是65/55 唉我老了 目睹了物價的飆漲XD),我覺得這點來說,輸給阿婆炒粄條,因為阿婆一大份55,味道毫不遜色(如果說有過之無不及會被打嗎哈哈哈)。:P

P1070210
這是我和友人合點的 "大份" 炒粄條,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又還未到晚餐時間。(the background is 清福號 papaya milk if you haven't noticed that lol)

P1070212
哈 這張圖 我一定要提一下,之前就有耳聞 (誰說的我真的也忘了) 炒粄條店和木瓜牛奶店有點不合 哈哈,今天終於證實了。直接立牌子警告了XD。

小批:
這兩家的確事來潮州的人一定會來嚐嚐的在地小吃,當然,一定會在吃過 "潮州冷熱冰" 和 "旗魚黑輪" 的前提下 ( 阿呦威呀,我這想到我也沒寫過這兩則 :P 看來我欠潮州太多篇了)。木瓜牛奶真的是好喝,絕對有85分以上,炒粄條也不賴,友人說至少70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試囉。


延伸閱讀:

Garmin樂活網 清福號木瓜牛奶導航地圖簡介

Vivian's 食食刻刻好味蕾 - 屏東潮州 冷熱冰前先來盤熱食!! --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吃騙阿猴] 潮州 阿婆炒板條
[吃騙阿猴] 潮州 - 劉記麵食館
[吃騙阿猴] 內埔小吃 麵疙瘩
shop info:
清福號木瓜牛奶

08-7898142

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7號

營業時間:10:30-22:30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點我看官網)

08-7880011

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5號

營業時間: (不清楚也 改天去再問問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