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吃騙新北市] 新店伴手禮 一粒醣蛋糕坊 雪花糕 (新店光明街店已歇業)

先來看一下稍早做的食物預告片,好久沒有做短片預告了,顆顆!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木柵新店一帶的連鎖烘焙坊,叫做一粒糖蛋糕坊。
以下的影片是我在Youtube搜尋時無意間看到的新聞訪問片段,(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我會馬上撤下。) 這家烘焙坊的特色就是低糖少油健康取向,其實當初我剛到此帶工作時還不太明瞭為何這家麵包店要叫一粒醣,後來開始光顧此店,蒐集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的創店理念就是要破除大家認為美味糕點等同於高熱量的觀念,讓西點也可以養身。

  

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應該算是店裡的招牌吧:雪花糕!(將將將~~)

我自己是挺常光顧這家麵包店的,因為每次下班經過都會被他店裡飄出來的香味給蠱惑,我那雙豬蹄就會不受控制的走向店裡,開門,拿起托盤夾子,選起麵包!XD 裏頭的麵包每個都也挺好吃的,沒在唬!只是因為每每買麵包時很少帶相機,吃麵包時總是大快朵頤吃完才想到要拍,所以沒有成功地拍過任何他們家的麵包,:P。

這次買了盒雪花糕,才終於想到可以寫篇食記介紹一下:
其實這雪花糕,要不是某次我去買麵包當隔天早餐,聽見一位伯伯,跟櫃台的小姐說,

『我要買那個什麼...什麼糕』
『是桂圓蛋糕嗎?還是蜂蜜蛋糕呢?』店員說
『就是那個很有名的什麼糕的....』伯伯說
伯伯左顧右望的終於看到一旁冰箱展示櫃裡的這盒,並且大聲的說:
『就是這個糕,這個XXX每次來都要帶好幾盒的糕』

我後來上前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雪花糕~被伯伯說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當時馬上就買了一盒回家嘗鮮,一盒70大洋,裏頭大約有七八塊雪花糕,一塊剛好可以吃分一兩口吃,很適合買來分享。

我拍照的時候已經離開冰箱有一段時間,所以稍有融化的樣子~ 每次買雪花糕櫃台小姐都會提醒沒有要馬上吃的話一定要冰起來。下面這張是被我咬了一口的雪花糕,顆顆。

讓我來想想要怎麼形容它的口感,老實說在吃之前我壓根不知道雪花糕是什麼,實在是有點孤陋寡聞,後來吃下去覺得,好入口即化的濃郁奶香味喔,而且糕點的表面灑有椰絲粉,上頭也鋪有紅豆餡,一咬下去吃到的是軟、嫩、酥粒、和紅豆與牛奶的香甜味,頓時間視覺的心靈有被撫慰到,哈哈。

後來也是因為有點興趣,想知道到底為什麼雪花糕這麼香,去查了一下雪花糕的食譜,才知道~~~原來雪花糕的成分有鮮奶、動物鮮奶油、椰奶、等等的一堆奶和粉,恩....感覺是個邪惡的胖東西!(不知道,一粒醣到底要怎樣讓他少糖少油呢?)哈哈哈哈,所以也不敢常吃,只有在超級想要吃點甜點的時候會買一盒"狂嗑"!

其實店裡還有很多值得吃吃看的麵包,我幾乎都嚐過,有些單價挺高的,一粒穀物麵包或者吐司動輒一兩百塊以上,我就沒買過,只試吃過。(此時真想說,一粒醣謝謝你讓我試吃這麼多好吃麵包XDDD)。我幫大家找了一些網路上其他部落客寫過的文章,大家有興趣可以到文章下面的延伸閱讀處的連結點去拜訪支持一下。

剛發現,一粒醣也可以用網路訂購喔!所以人不再木柵新店一帶的老饕們也可以透過網路嘗鮮一下。

Shop info

一粒醣蛋糕坊

木柵店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41號 (02)8661-61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314號 (02)2915-21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甘願做麵包鬼大推薦之一粒醣蛋糕坊 - 石頭君&呆呆閔&小石頭 Fantasy Garden

[食記] 台北。一粒醣蛋糕坊(木柵店) - 絮絮叨叨 lucidglass

食尚新選哲 - 一粒醣蛋糕坊

台灣走走網 - 低甜千層派蛋糕 一粒醣蛋糕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2 則留言 :

  1. 感謝您對一粒醣的愛戴
    一粒醣現在也有FB唷~歡迎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一粒醣最新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也謝謝您的留言。很開心可以分享好吃的東西給大家知道,我已經加入你們的FB粉絲頁囉,也歡迎您將我的粉絲頁按讚。^___^

      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