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吃騙後山] 台東市 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e

幾天前抽空和老友去後山散散心,盡情地吹海風、盡情的促膝長談,隔天一睡醒,偽地陪S特地帶我們去吃早午餐,開心!於是默默地就被帶來了這家好吸引人的小店 - 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e。

一下車來到這裡我霎時間還真的找不到店面,因為他實在不是很顯眼(噗)。招牌就像下方照片的右下角那一塊,小小的被一堆盆栽圍著,店面也是半開放的吧檯空間,不仔細看,還很容易走過頭耶!?(又或許我剛睡醒被大太陽曬的恍神)
P1130940

我們三人一到的時候,約莫八九點,店面裏頭的位子就已經坐滿了,看著騎樓外頭的太陽有點惱人的大,我們索性就坐在門口的吧檯,可以順邊欣賞台東市"大"馬路的開闊(硬是要這樣掰顆顆)。
P1130942

這家店看起來很簡約,很多東西都是木製的。桌子、椅子、櫃子、bla bla bla…甚至連menu都是都是木頭板子上面貼一塊類似透明投影片材質去印刷的菜單,不知為何得讓人很放鬆,有種很質樸的感覺。
P1130938

給大家看一下,menu的特寫照:
P1130939

我一直都很欣賞簡單的東西,尤其是菜單!因為我是那種選擇太多,會不知所措的人!所以看到這種配好的套餐,特別是還表格化,我特別開心。因為點菜就不再需要太多考慮與拉扯。哈。最重要的是,套餐價錢都一樣啊,點哪個都美賣~
我與友人分別點的是

(A)套餐 德式香腸沙拉+法式麵包 N.T.90 搭配鮮奶茶(原50元半價) N.T. 25= 115元
(B)套餐 凱薩雞肉沙拉+佛卡夏麵包 N.T.90 搭配鮮奶茶(原50元半價) N.T. 25= 115元

首先為大家呈現的是三杯鮮奶茶,顧名思義,真的是純鮮奶加紅茶條配的奶茶,是以冰的紅茶加冰鮮奶送過來的,所以沒有冰塊這種東西,不需去冰,味道也不會過甜喔,很不錯。
P1130943

這是我和S點的A套餐!(Sorry我應該是餓昏了忘了把美味的安佳奶油翻過來再拍照)
P1130948

記得我餓到眼冒金星只要拍完趕快吃的同時,S同學在旁邊幫我們介紹,我依稀記得她說這家店的蔬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台東在地有機蔬菜,雖然無從考證,但是光聽他這樣說,我每一口吃起來都覺得自己真是愛台灣,愛地球!哈哈哈。

接下來是F同學點的B套餐,長這個樣子:
P1130947
F同學有分給我吃他的麵包,叫甚麼佛卡夏麵包,我沒聽過耶!F 說就是一種上面灑香料的麵包!

真感謝我身邊都有人願意幫我解釋,不然我這個孤陋寡聞空有一張嘴,亂吃一通還真無法為大家寫出甚麼內容,所以為了證明我也是很有誠意的,我也去google了一下夏卡爾麵包,噢不!是佛~卡~夏~麵包,給大家看看。
Focaccia 的發音類似~佛卡恰,台灣稱為佛卡夏麵包。Focaccia 這個字源於拉丁字 focus ,相當於英文 centre,指的就是位於家庭正中央的壁爐,所以 Focaccia 是利用爐火烤的麵包哟。
Focaccia 麵包源於 Etruscan(西元前750年義大利西半部及科西嘉島地區的文明)及古希臘,當時的基本麵糰材料非常簡單。後來被義大利西北海岸的省份利古里亞(Liguria)週邊的城鎮村落發展出各式各樣的 Focaccia 食譜,從軟軟油油的口感到跟餅乾一樣硬脆的口感都有,甚至還發展出包料的 Focaccia,和原始的 Focaccia 已經差粉多了!現代有時會說 Focaccia 麵包起源於義大利的熱那亞(Genoa)或說它是熱那亞麵包,這都是因為利古里亞(Liguria)的首府是熱那亞(Genoa)。因此,來過 Amy 姊家的人,就要知道這說法可是後段的故事啦!也只能說~青出於藍,勝於藍咩
時至今日,Focaccia 跟 Pizza 一樣,演變成可以隨手加入各式的材料:食材(例如茄子、洋蔥、紅洋蔥、培根、義大利肉腸、油漬乾番茄、醃漬橄欖等)、乳酪(例如 Gruyère、Mozzarella 等)或香料(例如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奧勒岡、大蒜、黑胡椒等),所以形成了各式各樣的 Focaccia。Focaccia 做法又可分為兩種:灑料(將材料灑在麵糰上)和包料(將材料包在麵糰裡),大家要注意這一點,材料跟麵糰烘烤的時間是一樣的,因此使用的蔬菜就必須切碎片,事先烤或煮成半熟,再拿來使用。有些香料不耐烤,例如羅勒(九層塔)就不要拿來當灑料,卻可以拿來當包料,在兩層麵糰中間包入羅勒和乳酪 Gruyère,是很常見的包料 Focaccia。再回頭說說最原始簡單的 Focaccia,它就是灑香料、粗鹽、橄欖油的軟麵包,很適合拿來配餐點、沾醬汁吃。 提醒大家,這種麵包得趁熱吃,才最好吃哟。(Source 來源)

原來 佛卡夏 和 比薩 還有 巧巴達,都是一家人呀,且讓我們稱它們義大利麵食三寶好了! 呵呵。今天有長了點知識了呢。

這一餐享用下來,很想大喊一聲"咦~天然的尚好!" 沒有很多的調味,沒有華麗的裝飾,只有原汁原味的餐點和佈置,可以吃到原始的感動(眼角泛淚光這樣)。

另外要跟各位讀者抱歉的是,雖然我真心地想要推薦大家這家店,但是因為那天人好多,我們坐的位子又靠近騎樓、用餐的時候陸續又來了很多人站在那邊等著要用餐(是站在騎樓曬太陽等喔@@),所以我就沒有再鑽進去拍照了,其實店裡面有些漂流木桌椅、櫃子裡有很多書籍,擺飾等等,都很有味道,還有~~~~店員也都很漂亮年輕又很溫柔耶哈!

不過沒關係,我發現網路上也有很多部落客,也寫了關於這家店的文章,照片好多也好精緻喔,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下方的延伸閱讀區點連結去看看,支持一下別的部落客。

Light bulb小甜甜不負責食後小評:
吃東西口味因人而異,所以這塊就算是我個人抒發大家當個參考就好。
好吃嗎?StarStarStar Star    喜歡吃簡單原味食物的人可以試試看。
便宜嗎?StarStar Star         每個套餐都固定90元台幣其實不算貴因為食材是當地有機的
易達嗎?StarStar               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可能要搭計程車吧
健康嗎?StarStarStarStar      除了沙拉dressing外好像東西都是走極簡風的口味
有特色? StarStarStarStarStar 原木打造的裝飾、文藝的氣息在艷陽下的這塊土地分外有清涼感。

Plateshop info
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é (點我進facebook粉絲頁面)
早午食供應、雜貨小販售。
OPEN:7am-2pm;星期二、三店休
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089)3418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puter延伸閱讀

最後且讓我在為大家放送一次小小預告片吧~嘻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2 則留言 :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