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吃騙新北市] - 新店捷運站 燕 越泰料理

四天連假即將結束,想必大家這個假期一定大多數人都有為自己來一趟吃吃喝喝的旅行吧!本人也是,只要有空閒時間,我最愛的就是到處吃吃吃,就連回家吃到老爸做的油飯和雞湯都可以感動到眼角泛淚!就是這種感動,讓我這個大懶豬可以持續的有動力寫網誌,跟大家分享我的貧民美食地圖(笑)。

本著好吃又大碗的精神,今天Piggy帶大家來到新店捷運站出口對面光明街頭的一間南洋料理小餐廳,老實說我不清楚這間餐廳開多久了,但是這間餐廳卻是我一搬來新店某次路過進去嘗鮮就一吃成老客戶的店。不敢說自己天天都會去吃,但是我真的至少每一兩個禮拜都會去吃一次。而且只要有親朋好友來拜訪我一定帶他們去吃。就是這家:

【燕】越泰料理

這張照片是2011年初拍的,當時店家外面還掛著新開幕的紅色彩球。所以我自己猜測,我應該也是這家店的長老級客戶吧(哈哈哈)。(第一次看這篇網誌的美食客,別擔心,這家店還在營業,我只是太慢才寫網誌,我每個禮拜都去)

P1080026

P1080025

接下來也是我去年年初拍的菜單,這應該是老闆娘剛開始創業的初版菜單,後來這陣子菜單稍有變動,但是變化不大,稍後會補上新菜色的照片。(點圖可放大)
P1080007

說到這間店的老闆娘,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發現店裡面全部都是女性的員工,我也分不清楚哪個是老闆娘,只知道她們長得都很漂亮人又很親切,說話有些外國口音,但是國語超流利!所以我推測她們應該全部都是外籍配偶,而且心裡面就好興奮因為我真的超喜歡挖掘南洋料理,很期待道地的口味。至於為什麼店名要叫燕越泰料理,我又自己把它合理化為一個故事(自己幻想版):『可能是名字裡都有燕外配姊妹們一起在異鄉合開的料理店,一個是泰國人,一個是越南人,所以好姊妹們決定混和口味開店圓夢。』事實證明,跟我想得有點出入,不完全雷同!根據網路文章,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嫁來台灣的越南的黎姓老闆娘開的(而且她名字裡也沒有"燕" @@),因為她早年想在台灣找越南餐廳工作卻無法如意,所以改在泰國餐廳工作,這一工作好像就7年,所以對於烹調泰式料理她也是駕輕就熟!於是決定自己創業,將兩國風味的料理一起呈現給饕客們。(註:原新聞將放在文末的延伸閱讀供大家參考)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   我最喜歡吃的幾道餐點  吧:
1. 椰汁雞飯 NT.70 StarStarStarStar 沒第二句話,就是濃郁好吃!真的要說缺點,就是單點的話可能沒有蔬菜,稍嫌不均衡。那椰汁醬真不是蓋的,愛死了。
P1080021

2. 椒麻雞飯 StarStarStarStar NT.80 這道也是讓我讚不絕口的餐點。夠味!雞排外酥內嫩調味一絕!
P1080132

3. 牛肉河粉(NT.70) StarStarStar 老實說這道菜我很久沒點了(因為有新歡XD),但是印象中也是好吃。
P1080011

4. 泰式海鮮泡麵 NT.80 StarStarStarStar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泡麵的麵條,又很喜歡酸辣的口味,所以當我一嚐到這道菜的時候,我心想,This made my day!!!! 超級推薦。超適合下班累得很逼機了來一碗阿哈哈。
P1120384

接下來是店裡後來推出的菜色!我的最最最愛!!!
5. 椒麻雞河粉 NT.80 StarStarStarStarStar 直接給五顆星
阿圖片呢?哦............每次都吃得太開心,結果忘了照了(別打我)
請各位客觀自己想像 椒麻雞飯沒有飯+乾河粉 = 椒麻雞河粉
page3
可能有人會有疑問,乾河粉又是什麼,那就是本人我每次只要去點椒麻雞河粉,她說賣完了(椒麻雞真是熱門=..=),我就會私底下跟老闆娘說那我可不可以點乾河粉,她都會說OK。所以我要在這邊順便推這項,

6. 乾河粉 StarStarStarStar
P1120387

最後還有還有,一定要點個它們的飲料。
7. 泰式奶茶 NT.30StarStarStar 泰式紅茶加煉乳的風味,喝起來有點澀澀粉粉的,一看可能會覺得顏色可怕,但是還不難喝,紅茶味很香。
P1120395
page1

其實我也有點過裡面的涼拌開胃菜系列、燙青菜還有摩摩喳喳,但是涼拌系列的生洋蔥是我的大罩門,sorry我實在對生洋蔥沒辦法,喜歡的人一定要點,但是我嗎?還是算了,哈哈。

燙青菜的部分,想要均衡一下的人可以點,但是我覺得比較普通了點,而且她的燙青菜和我們習慣吃的台灣麵攤裡的燙青菜又不太一樣,是淋了一些比較像是魚露阿之類的醬,不是期待中的肉燥,我比較不習慣。
P1080024

最後附上一張店內桌上都會有的各式各樣的醬料,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料理都很夠味了,所以我都沒有再去多加些甚麼!大家可以視情況斟酌。
page2
Girl 呼~ 終於把這篇食記打完了,真的是一圓我這兩年來的心願,我真的很推薦這家店,但是也因為太常去了反而忘了幫她寫篇推薦文,感謝老闆娘做的好吃料理,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對了這家店對面的【小阿姨的店】的河粉也是很好吃喔,和這家的口味不太一樣!歡迎大家去光顧。

Light bulb小甜甜不負責食後小評:
吃東西口味因人而異,所以這塊就算是我個人抒發大家當個參考就好。
好吃嗎?StarStarStar Star 喜歡吃南洋料理真的不能錯過
便宜嗎?StarStar StarStar 能用這種價錢吃到俗又大碗的異國料理我超推薦的
易達嗎?StarStarStarStarStar 緊鄰新店捷運站
健康嗎?StarStarStar  重口味和加工的調味料可能稍嫌不健康
有特色? StarStarStar 小吃型店面,深長型店面

Plateshop info
燕 越泰料理
AM11:00-PM3:00, PM5:00-PM9:00
0973619600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puter 延伸閱讀
台灣立報 -越洋之味專題17:越泰料理 老街新風味
吃騙新北市  新店 光明街 XO醬 東石蚵仔大腸麵線
吃騙新北市 新店 光明街 小阿姨的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