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吃騙新北市] 新店 光明街 小阿姨的店

無意間走阿走得經過這家位於光明街老街的不起眼小麵攤,印象中同事很久以前好像有跟我說過不錯吃,但是因為實在很不醒目所以我常常不小心就走過去也沒停留。

今天感覺跟他很有緣,我就提起勇氣走近,點了我愛的河粉,口音一聽不是台灣人的老闆娘友善的問我,牛肉豬肉還是清湯?而且講得有點快喔我差點聽不懂哈哈哈。我點了牛肉。

老闆娘花了一點時間準備食材,我問是要湯麵要分開裝還是一起,我想也別麻煩也不希望熱湯裝塑膠袋,索性說一起裝就好。外帶回家一打開來看,好豐富喔!



除了河粉,有生洋蔥(今天我不知道在勇敢什麼連我害怕的生洋蔥也快速的吞進肚子裡)、燉熟的白蘿蔔、九層塔、香菜、豆芽菜、涮牛肉、辣椒和一整片新鮮現擠的檸檬汁。

(回到家大約10-15分鐘後,覺得河粉有點泡太久一夾就斷了但是口感還OK我也省事直接用湯匙吃XD)

湯頭好棒喔,就是有台灣傳統湯麵的高湯美味,也有南洋料理的酸辣鮮味,although我吃得滿頭大汗,但是吃完就一整個很想要到畫面右上角給他按一個讚。(笑)


老闆娘人很親切,我問她營業時間,他說:週一到週五,7:00AM-7:00PM,週末,7:00AM-2:00PM,我同她說做吃得很辛苦喔全年無休,她雖然同意但也甘之如飴的對我說週末工作時間比較短因為要花點時間陪孩子出去走走,那種為家庭努力的甜蜜負荷,讓我感動。所以我決定了,我以後一定還會再去拜訪這家小攤子的。

記者小甜舔  行動報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甘溫!

2 則留言 :

  1. 您終於去吃啦!
    建議現場吃更佳,並且要擠檸檬汁,加一點魚露及辣醬,頂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他的乾麵也好好吃,豬肝湯更是新鮮便宜又好呵。

      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