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吃騙打狗] 夢時代-穩記茶水攤

20091220 049
先跟大家問個好,2010年Happy New Year :))))
今天帶大家來到一家港式飲茶的餐廳,穩記茶水攤位於夢時代七樓唐人街餐廳區裡頭。那天因為去dream mall看電影所以就順道在裡頭先解決了午餐,走來走去晃呀晃,實在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唐人街那區吃過飯,所以最後就依照自己想要吃飲茶的心願走了進去這家餐廳。

生意還算不錯週六中午時間雖然沒有客滿為患但是每一個角落都有客人正在享用餐點中所以一進去的感覺沒有很"烏鴉飛過"的feel哈哈。裡頭的擺設就是傳統中國人吃飯用的團圓桌,也有兩人、四人做的小方桌。進門就可以看到窗戶裡頭廚房許多廚師、助手們正忙著烹調著食物,頗熱鬧的。
20091220 050
和友人因為只有兩人用餐所以就在靠著分隔裝飾牆的小方桌坐了下來,裡面的店員看起來都像是工讀生,相當年輕,不過也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大概就是感覺不夠專業的服務態度吧哈( sorry爆料了XD )。但是基本上態度是好的,可能少數服務生有點恍神吧撲撲。因為第一次來所以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吃,就隨意的、不小心的、默默的,點了幾道菜。且讓我逐一介紹:

1. 紹興醉雞腿 (NT.180):
20091220 032
還蠻好吃的,雞腿肉滑嫩又略帶酒香但是不會太重的酒味,吃起來很搭。


2.廣東炒飯 (NT.120):
20091220 035
這廣東炒飯我吃了一小碗,老實說沒有什麼太驚艷的感覺,不難吃,但大概胃口被媽媽的炒飯養壞了,所以覺得普普。


3. 魚汁大陸妹 (NT.100):
20091220 036
吃飯沒有青菜很不過癮所以一定至少要點一道青菜來中和一下胃口,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魚汁大陸妹就讓我想到他在泰國的的遠親蝦醬空心菜碼哈哈,不過相較起來我喜歡魚汁大陸妹多太多了!記得之前在瓦城吃蝦醬空心菜的時候,入口那瞬間我整個頭頂充斥著斜線!我還很機車的在回饋表上面寫:
菜和甜點都好好吃!但是吃到蝦醬空心菜的時候感覺整個有住在養鵝場旁邊的氛圍。
蝦醬的腥騷味讓我頭暈。XD


4.鮮蝦韭菜餃 (NT.80)
20091220 039
這道菜讓我失望了,本來預期會有5-10粒餃子的,打開偌大的蒸籠裡只有三顆餃子實在有點虛!再來,雖然說是鮮蝦餃,但還是逃不過我這個對不新鮮的蝦過敏的老饕法眼,吃了我馬上反胃想吐,雖然很香但是還是不妙。


5. 苦瓜炒鹹蛋 (NT.160)
20091220 045
這道不是我點的但是我還滿喜番的~苦瓜和鹹蛋怎麼可以這麼搭?一點都不苦!小時候我根本不敢吃苦瓜,但我發現人的口味真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小時候我都覺得只有老人才喜歡吃苦瓜說苦瓜好吃,現在我自己也開始喜歡吃苦瓜,does that mean 我也老了?哈哈哈。


6. 叉燒粉腸 (NT.100)
20091220 047
點這道菜的時候其實我不太知道粉腸長什麼樣子,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叉燒飯,於是就點了。後來發現粉腸就很像我們客家人的面帕板(板條),也很像越南河粉。但是可能我不應該點叉燒當內餡兒的粉腸,感覺不太對,所以這道也普普。


7. 古早味紅茶 and 茉莉綠茶 (NT.50/ 杯) 
20091220 043
故意拿結帳的單子來給你們做比較,我也不知道這是幾CC的杯子,總之挺大杯的,我這麼愛喝飲料的人最後還是喝不太下,我喝古早味紅茶,我覺得很好喝。:)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有說,因為餐點都是現做之後馬上烹調所以會等比較久,事實證明,一開始等了有一會兒都沒動靜,約莫10-15分鐘,(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後開始上菜之後,就一窩蜂上個不停,快到來不及吃。整體來說如果在夢時代裏面想要找個地方坐坐吃吃飲茶的話這邊還算挺OK的,服務普通,但是他不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港式飲茶餐廳就是了。:P (也可能因為我們點到的菜不是招牌菜吧(笑)?!) 有空在為大家寫寫我喜歡的港式飲茶囉。


Shop info:
穩記茶水攤 (夢時代店) (←點連結看簡介有附地圖)
(07)9720688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號7樓(統一夢時代店)
ps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另有分店:穩記茶水攤: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191號 瑞源店: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河堤店: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2號

延伸閱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