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吃騙打狗] 左營 - Ten 屋 (漢神巨蛋店)

那天帶著從台北來的砂礫娜去了一趟漢神巨蛋,兩人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想要吃個東西,他提議去TEN 屋,剛好我也沒吃過這樣的日式料理,進去裡面打開了menu,都是一堆XX燒XX燒XX燒的,我看了頓時頭有點暈,哈哈,因為我沒有辦法分辨這些燒的不同在哪裡,所以天秤座的我整個陷入了抉擇的痛苦深淵中!

圖:忘了照店面所以來張用餐前桌面圖哈哈。


去過日本很多次,BF又是日本人的沙礫娜(笑),馬上為我解釋了這些燒的由來,雖然健忘的我現在大多已經無法記得,不過大致上這些燒就是以地域來區分,像是文字燒,就是來自東京的,好吃燒,來自關西大阪一帶,廣島燒,就不需解釋啦,以此類推。而且它們的長相也不盡相同喔。後來查網路才發現,原來這樣子類型的日式料理,來自於二次世界大戰,當時戰亂間,民眾為了填飽肚子,將所有剩下的食材,和者麵粉烹調,沒想到這滋味還不賴,而一直延用至今,根據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又發展出大阪燒、好吃燒、文字燒、廣島燒…等各式吃法。

圖:桌上是一大片鐵板,旁邊是醬料和柴魚粉、海苔粉和服務生幫我們烹調時後塗抹鐵板的油。
 

我點的牛肉泡菜好吃燒,以下是取自Ten屋官方網站的文字介紹:
好吃燒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料理。以特調麵糊加上精選高麗菜為底,搭配各式各樣的新鮮素材在高溫180度的鐵板上煎燒而成。TEN屋為了提升好吃燒的味道,選用健康無負擔的橄欖油,日本進口的食材與特製醬料,搭配獨家製成的麵糊將野菜的甜味,各式素材的味道藉由高溫的鐵板全部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新口感新風味的好吃燒。 外表的堅脆,內在的膨鬆,再塗上專用好吃燒醬及五口味的美乃滋。讓您不用去日本就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日本味!
服務人員剛幫我們攪拌食材,並鋪上肉片,在鐵板上稍待片刻。(官網也有how to make 步驟想看請點我)
 

過了幾分鐘後,服務人員又來幫我們翻面,煎的焦黃冒香氣,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吃。
 

最後淋上我們選的醬料(有青芥茉美乃滋、黃芥茉美乃滋、原味美乃滋和蒜味美乃滋)和柴魚粉還有海苔粉,服務人員會依照現場用餐人數來分配該切成幾塊,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就切成四等分,這樣兩人點的東西大家都可以吃到喔,還挺不錯的!很適合大家一起來點不一樣的東西然後分享著吃。
 

搭拉!!!這就是最後盛在盤子上的樣子,看起來很可口,吃起來也很不錯喔。
 

這是沙礫娜點的明太子奶油文字燒,以下是文字燒介紹:
文字燒是一種吃得好又吃得巧的料理。特色是可以在鐵板上用食材寫出文字,故名文字燒。吃法是將料理鋪在鐵板上薄薄的一片,猶如一張白紙。再以文字燒專門的食具--小鏟子,一口一口優雅地享用,給您吃出健康,吃出樂趣。 多層次的口感,對味的驚喜,飲用天然永昌源水果酒,這樣子的吃法就是日本味道。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很妙,服務生是先將食材倒入鐵板炒熟,中間挖個洞,把麵粉水倒入,在鐵板上舖平等湯汁收乾,拿著小鏟子在一邊鏟一邊吃的。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東西的時候,沙礫娜就說了,他和她男友都說這是似嘔吐物的餐點,我大笑了,因為真的很像。但是這道餐點呢....我覺得偏鹹,用小鏟子,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還蠻適合情侶吃的,但是我和沙麗娜那天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到最後,可能因為太鹹了,竟然吃不下去了,有點沒胃口,噗噗。
 

這是我點的葡萄柚汁去冰 NT.40 飲料很OK 沒有什麼好抱怨或者太驚艷的,不過聽說吃好吃燒文字燒等,搭配日本進口天然水果酒(永昌源),口味杏桃酒、荔枝酒、山楂酒、 林檎酒、檸檬酒,乃是最正宗的吃法。但我不想喝酒,所以就點了個果汁來喝,也算不錯喝喔。
 

後記:

在寫這篇食記的前幾天我又去吃了一次,這次嘗試的是廣島燒和摩登燒還有素食口味的玉米燒,類型就跟我這次點的好吃燒很像,都是用一些混合的蔬菜和食材攪拌在鐵板上煎熟,只是廣島燒和摩登燒裡面就有包含了類似炒麵的東西,吃起來更豐富,也推薦大家來吃吃看喔。對了,本來在點餐的時候,我覺得不過就一堆碎高麗菜和麵糊煎一煎,一小團怎麼吃的飽?而且還挺貴的說,不是100塊以內可以解決的,不過發現最後大家不同口味的分一分吃下肚,真的也是挺飽的,而且吃盡了狠多蔬菜感覺好像很不錯不會便秘哈哈哈,偶而花多一點點的錢來享用這種料理也挺有趣的。

ps 以上的餐點大約都是190上下,最後結帳的時候我記得有一成的服務費喔。有興趣的食客,不妨去體驗一下這種特別的料理。

shop info:

ps.點下面圖片進入Ten 屋官網
 tenhous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