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吃騙打狗] 左營 - 韓月食堂(華夏店)



聖誕夜無聊的我與陳老師一樣照舊進行星期三小聚,友人甲在該天去了韓國,心裡面很想要隨他而去但是無法,於是我向陳老師提議要去吃韓式料理,而他也爽快的答應了。於是我們來到了我住的地方附近的『韓月食堂』

店內裝潢是木製的,簡單的隔開一桌一桌之間的距離,並且前後有簾子隔開。(但是我和我左右桌的人並沒有簾子隔開)


話說那天去的時候,隔壁桌就做了兩個韓國人,(照片裡面穿襯衫那個就是其中之ㄧ) ,在聖誕夜吃起韓式料理來,旁邊配著一堆鏗鏗鏘鏘的韓國話,特別有feel哈哈哈,好像自己真的也在韓國一樣。(陳老師你說我們是不是每個禮拜三都像在出國?上次是去江南哈哈哈)


進去之後服務生會讓你看menu選擇,並先奉上一壺可以續加的麥茶


接下來端上來的是,一樣也可以一直免費供應的醃漬小菜三樣,順便照一下那個讓我拿起來很痛苦的扁銅筷。


接下來位大家介紹我們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首先第一樣就是經典的:
  • 兩人份銅盤烤肉(羊肉) (NT.280)銅盤真的很特別耶,淺淺的,旁邊放了一堆菜然後中間突起來的地方就是放肉烤的地方,兩天的凹槽有高湯煮這些蔬菜(ps 高湯可以一直續加),最後烤肉的湯汁跟熬煮蔬菜的湯汁混在一起,很好喝喔!

  • 這是我們點銅盤烤肉的羊肉(不是加點的是兩人份銅盤烤肉就有附的有牛豬羊可以選),這肉醃的滋味還挺不錯的!烤起來不論是包生菜或是單吃都美味。(也可以沾他桌邊附的醬一起吃也是好滋味)

  • 包肉生菜一份(NT.60)之前在信義區吃過一家很好吃的家常韓式料理整個很難忘包肉生菜的好滋味,還有看了韓劇,每次看她們吃包肉生菜就一直流口水,我自己也很喜歡肉配生菜的口感,所以不點一份回味不行啦,哈。


  • 泡菜石鍋拌飯(NT.150)拌飯吃起來不會很辣,反倒有點甜甜的口感,我覺得還蠻好吃的,焦焦的鍋巴口感很不錯,不過我隔一個禮拜跟蘇菲又去吃了一次,好像太快拌了,結果飯沒有很焦,反而黏搭搭的。

  • 海鮮煎餅(NT.150)吃韓式料理要吃海鮮煎餅就好像吃泰式料理要月亮蝦餅一樣意思,這東西也是要趁熱吃的,因為也是煎的酥酥脆脆的馬上送上,周圍酥酥中間軟Q,如果沒有馬上吃會軟掉!沾一點他桌子旁邊附上的醬料(老實說我不知道叫什麼吃不出來,不是醬油也不是甜辣醬),還蠻好吃的囉!


  • 辣炒年糕(NT.120)這一道是我執意要點的,因為記得當初在信義區那家旺計較什麼名字的韓式料理店吃的時候,他的辣炒年糕好好吃到爆炸,可是今天一吃,總覺得又甜又膩的,是唯一一道我們沒有吃完也不想繼續吃的料理,噗噗。因為後來冷掉了很稠很硬我們也不想吃了,不過聽說可以放到湯裡煮會變軟,可我們吃到最後都超級飽了就放棄了他了,sorry小年糕。


不負責食評:

整體吃下來我還挺滿意的,整個想去韓國玩的情緒都被安撫了下來,而且多虧了旁邊還有兩個韓國人一直在配音製造假韓國情境,讓我和陳老師胃口大開,除了辣炒年糕以外全部吃光光阿哈哈!結帳時一人大約花了380大洋左右,有 feel 的聖誕大餐這樣算起來也不是頂貴啦。

不過要小小抱怨的是,那天上菜的速度整個太快了,才沒幾分鐘全部都上了,然後每樣都叫我們要趁熱趕快吃,我們兩個笨拙的人,既不太會烤肉,也不太會拌飯,手忙腳亂之虞,要趁熱吃的煎餅和辣炒年糕也像敢死隊一樣衝過來,我們整個來不及接招!

結果很多菜到最後都是冷冷的吃,感情你們是體諒聖誕節那天我兩大抱怨天氣不夠冷,沒有feel?所以上很快讓我們吃冷菜囉?哈哈哈哈(不毒舌一下好像不像我哈)

shop info:

韓月食堂 (華夏店) ←點它可以進入韓月的無名部落格

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67號
07-3500368
(捷運生態園區R15站1號出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