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吃騙台中] 水堀頭 - 羅林小館

今天長官請我們吃飯,本來重感冒的我是不去的,結果在西屯後棟三巨頭言行拷打之下,我還是被扛去參加了,難不成少了我你們會吃不下呢?哈哈哈(得意貌)。那麼今天去的是位於福科路的羅林餐廳,是個Hakka餐廳,我們吃的是一桌一桌的合菜,共有10道,那就來慢慢介紹:

第一道:涼拌老虎菜 這道菜呢,就是香菜、小黃瓜、辣椒之類的香料類和醬料涼拌的一道開胃菜,有些人沒辦法接受香菜可能就沒有口福了。




第二道:紅燒蹄膀 除了蹄膀肉很嫩之外,旁邊還有安鶉蛋、豬筋和四季豆(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豆,我跟黃姓少女一樣對豆類很沒輒)。


第三道:砂鍋魚頭 這道菜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還蠻入味的,裡面有冬粉阿、魚頭(我沒興趣)、還有我最愛的豆皮,黃姓少女說豆皮要漲價了所以我吃了很多哈哈。


第四道:干貝絲油飯 本來以為怎麼都只有菜沒有飯,這下子來了個干貝絲油飯,恩還算不錯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味道有點腥腥的所以沒有多吃。


第五道:crab因為不太確定要叫他紅蟳呢還是大閘蟹了還是什麼有的沒的因為我沒研究,所以直接用英文統稱為crab,哈哈哈。沾醬酸酸的吃起來還不錯,育斐還教我怎樣用臼齒咬開殼,不過我咬完當場變臉被許宜靜發現 哈哈哈因為好痛。


第六道:鹹蛋蘆筍這道菜呢就比較有客家味了,因為有鹹蛋哈哈。然後我還在飯桌上分享了莎蔓沙提過的獨門兒消息,不知道小潘潘明天是否回有成果呢?哈哈哈哈哈XDDD


ps 第七道菜是蝦子,因為本姑娘一不小心拍照聊天過於開心忘我,要拍的時候已經備飯桌上其餘的實習老豬們給瓜分的差不多了,反正我對沒剝殻的蝦也沒興趣所以大家可以用想像的就好。(噗)

第八道:蘿蔔雞湯這湯還蠻好喝的,很清淡,這家店的雞肉都蠻嫩的,推。


第九道:破布子紅鯛這個『破布子』我還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寫,雖然聽過但是不會認也不會寫還是今天同桌的老豬們告訴我的,我的國文真的有待加強。那麼這紅鯛也真的蠻好吃的,很新鮮喔,加上破布子的味道讓整個味覺很享受,也推。


第十道:蓮霧天ㄚ我今年第一次吃到蓮霧我好開心阿,雖然我生於蓮霧的故鄉,但是長年在外的我卻很少可以 吃到蓮霧哩,她們供應的蓮霧都幫你削好挖好去蒂,而且,都好甜喔。真愛死了,連吃了三個,其實一整盤給我我都可以吃完。:P


後記:期末的飯局真的多到我排不下時間,真怕自己打包不完行李,不過今天聚餐真的還蠻開心的,雖然後來明明重感冒還要逼我上去獻唱,有時覺得老豬們真的也是很不體諒我哩,不過我想說如果扭扭捏捏反而有失大方,每次都給巨砲唱,我們不站出來唱個幾句大家還當我們其他實習生是病貓哩,好吧不造口業,到此為止,哈哈。

shop info:

羅林小館
04-24630573 
台中市福科路845號之1
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PS(每月第二、第四個禮拜六店休)


MAP: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2 則留言 :

  1. 他的名字是羅林小館
    基本上我覺得客家菜在隔壁不是這家
    我媽真的說那是荷蘭豆
    四季豆是圓圓的我知道鹹酥雞有的那種
    萬一喬治真的帶給你,我想應該會被法辦吧
    你就算生病還是比較贏
    因為他要唱背叛的時候我真的再一次覺得老套
    是不是他的pop music歌單只有這一首啊
    哈~還有失戀陣線聯盟~

    回覆刪除
  2. 他的歌單可能真的都是走那種大家很耳熟能詳的路線吧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