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吃騙府城] 永康區 小河 道地越南美食館 河粉 香茅茶


◎ Shop Info ◎

✿ 小河 道地越南美食館
    (quan, an viet nam)
☎ 06-3037403
➫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9號 (崑山中學斜對面)

Opening hours:
11:00-14:30 / 17:00-21:00 (每周一公休)

✎ Menu:
文章裡有照片,有興趣煩請繼續閱讀。

就快要週末了,再Hold住一下下,明天就是禮拜五囉。但是戰鬥到禮拜四,一下班多多少少有點精力耗盡的感結,所以今天鎖定我最偏心的南洋料理,準備好好的還原我的精氣神一下!



騎車亂晃看到這間店,毫不猶豫的就停下來,憑著一顆對河粉熱愛的心,我相信不管我住到哪個城市,I will never go wrong with this cuisine!


一看到菜單就給了我個大難題,就是:我    每   一   個   都   想   吃  !


餐廳裡面簡單大方,空間不是非常大,但是坐位用這種像像學生課桌椅,用餐起來別有一番童趣。

(因為我坐的右方有幾桌人在用餐,不太好意思對著他們拍照,所以就拍正前方沒人坐的地方)


餐廳入口有放置調味料,還有餐具,自助取用,還有吃河粉絕對不能少的新鮮檸檬,也可以自助取用喔!






讓我感到比較新鮮的是這個:越南香茅茶 (20元/杯),雖然小時候常喝爸爸泡的香茅茶,但是沒喝過店裡賣的香茅茶,所以想嘗鮮一下,一大杯20元,味道很難形容,有喝過香茅的人就知道,但是又多了一股很像薑和檸檬的味道,還蠻清爽解膩的!


我是每個都想吃的貪心女,但是一個人一餐也無法點很多,所以我乾脆就先點了海陸空什錦河粉(80元/碗),聽起來有沒有很強大?哈哈,先把湯河粉中所有肉類的都一˙次嚐完!湯頭很清澈,味道也很清爽!


但是我個人是稍微重口味的人,所以就去拿了架上的調味料(辣醬海鮮醬)都加了一咪咪,還有擠了檸檬兩小片,拌一拌,一吃,哇塞,這湯頭真不是蓋的,超合我的胃口的!小小的酸辣超級開胃,河粉細細的,而且很Q,吃起來不會覺得太厚重,很快就口渴,我都還沒吃完就立刻想著下次要繼續點什麼,看旁邊的人點了炒河粉看起來也超好吃的,排骨飯也好想試試看!(馬上排入筆記本下次行程)


補上外頭冰箱中的飲料,有香茅茶(20),古早味紅茶(15),還有豆奶(25),豆奶很妙,感覺不是台灣的飲料,但沒有仔細看,下次有機會再喝喝看!



打完收工

Hello Piggy不負責食後小評: 
吃東西口味因人而異,所以這塊就算是我個人抒發大家當個參考就好。 

好吃嗎? 喜歡吃南洋料理真的不能錯過 
便宜嗎? 能用這種價錢吃到俗又大碗的異國料理我超推薦的 
易達嗎? 恩,府城公車我還不太熟,大概得騎摩托車來吧,開車應該不太好停! 
健康嗎? 比起我以前吃河粉的口味,這間不算太重口味。
有特色? 小吃型店面,方正,用學生課桌椅當餐桌,可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