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食人語】French Cafe from Korea 韓國的法國咖啡?

<3 歡迎進吃吃喝喝學外語教室 <3


炎炎日曬的周三下午最是令人感到精神不濟了!(>_<)
今天要為各位朋友試喝看看的是HP姊昨天購入
名叫【French Cafe 法國咖啡】的韓國牌咖啡 ╮( ̄▽ ̄)╭

包裝看起來,說不出來的感覺,還蠻吸引人的 
但是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 盒子上這個代言的美女是誰阿 ?????
因為我的人臉辨識系統實在弱爆了 ( ̄▽ ̄)" 

喝完有心得再跟大家分享看看,沒心得的話可能就會拖稿了哈!
那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咖啡的英文吧:

 咖啡 = coffee 咖啡通常當不可數名詞喔(不+s),但也可以當可數名詞(+s)!
例句:
當不可數名詞 I want some coffee, please. 我需要一些咖啡。
當可數名詞 Four coffees, please. 請來四杯咖啡 

而 cafe 這個字,在英文裡通常是當作"小餐館、咖啡廳"的意思 cafe 的重音在後面的音節。 
但但但是,我想cafe會被當 "咖啡" 使用是因為 cafe 這個字在法文裡,
e 的頭上加了一撇變 café,的確就是 咖啡 或 咖啡廳 的意思,
所以現在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把coffee 和 cafe 和 café 混搭使用,別搞混囉!

 Cheers,
Hello Pigg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