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小廚娘系列 - 紅豆湯 Homemade Red Bean Sweet Soup

今天我親愛的電鍋小桃出任務單元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非常簡單的一道甜品料理 - 「紅豆湯」。

這是我第一次用電鍋煮紅豆湯,說來也真害羞,但我實在覺得自己也太賢慧了,第一次煮紅豆湯就可以把紅豆煮得這麼漂亮,都沒有爆破粉粉的耶,顆顆。


我有先偷偷地參考了一下之前買的電鍋料理聖經哈哈哈,它說紅豆要煮前要先泡一晚,我就很乖的先把紅豆洗一洗泡了一晚,(其實不只一晚,因為我今天上班回來才煮的,所以嚴格來說已經泡了一整天了)。回來的時候我檢視了一下泡水的紅豆,真的都變的胖胖的,我拿了一顆起來捏,很容易就可以被手指壓扁。
後來我用熱水稍微的燙過紅豆,因為根據電鍋聖經裡的說法,用滾水汆燙這樣可以去澀味,但是我沒有瓦斯爐所以直接過熱水一趟取代之,再把鍋子裝八分滿的開水,就進小桃裡開始出任務了!

【以下是我的使用原料和製作過程】:

紅豆一杯 (用電鍋附的杯子)

泡水一晚

熱水燙過一次

水濾淨後再裝內鍋連同紅豆滿八分滿的開水

外鍋到兩杯水

按下小桃開關(我的小桃是六人份的)

自由活動時間(下班後有夠疲憊的我就開始呼呼大睡)

電鍋跳起後再悶個半小時

加入糖調味 (此步驟的糖自己取決我冰箱只有冰糖和黑糖 我就混著2:1)

稍微攪拌即可食用 (冷藏後風味更佳)

小廚娘說教時間:

以上,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  真的很簡單。而且紅豆又不貴,我在X聯買的,一包三四十塊台幣,紅豆的營養價值也不錯,紅豆外皮可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紅豆仁有維生素B1、蛋白質和澱粉,可避免乳酸在肌肉中累績,恢復疲勞;紅豆最為人知的就是有鐵質,可以補血,改善貧血,好處多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豆類的普林含量均高,所以有痛風的朋友就要忌口了,多吃不好喔。

Have a nice day people,
Hello Piggy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