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吃騙新北市] 新店 一碗小羊肉

P1090484
臨時起意,終於有機會拜訪這間我每天都會經過,聽過無數人推薦的北宜路上一碗小羊肉。這間店前前後後都有許多賣羊肉料理的店面,加上北宜路車速好快,一個不注意你可能還真的不知道到底這間店在哪裡!

就讓我們來先看看我第一次試做的美食預告吧~

首先要雜唸一下,他們招牌很簡白底黑字 but 還真的有點給他髒兮兮喔(笑),可能是年久風雨吹蝕加上又是餐廳難免有點油煙整個黑罵馬。



               














深長型的店面一目了然,後方窗戶的地方還可以看往青潭、烏來那個方向的自然山水景觀,鏤空簡單的木頭裝潢,還有那個我判斷應該是陶鍋的食器,讓這家店看起來很有古意。

P1090483
進去店面就可以看到烹調區域的櫃台上有一鍋又一鍋的"乾的"一碗小羊肉。
P1090482
進門之後裡面的店員就近安排我們坐在第一排面向馬路的位置。(其實我還蠻想要走進去一點看看後面的風景但是........),我們的位置旁牆壁上就有menu,一目瞭然,就賣四樣東西,燒羊、燉羊、麻油麵線、還有羊油麵線。簡單明瞭。
P1090455
這邊的特色就是用陶鍋,一人一碗,桌上擺著的是底座,會放酒精膏然後點燃加熱,就像平常吃小火鍋那樣。或許是因為那 笑臉陶鍋 的關係,吃起來 feel 就很不一樣(笑)。
P1090470
每一桌桌上都有環保快跟陶製湯匙,湯匙還蠻重的,但是也很有feel哈哈。
P1090454
燉羊的內鍋是土色的,燒羊的內鍋是黑色的,所以由圖可知我們點的燉羊來了!
P1090450
湯很清澈,不停的冒出白白的煙!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P1090453
羊肉約莫5塊,老實說不多,但是沒有羊騷味,也不會一致都太肥或太瘦,剛剛好。
P1090464
麵線,左邊那盤是麻油麵線,右邊則是羊油麵線。兩種麵線吃起來都很香,麻油香當然就是麻油香滿溢,羊油麵線則是微辣,有豆瓣味,兩個一致的缺點就是不鹹,我都要攪和著蘸羊肉用的那疊醬才覺得夠味。(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ps (每桌中間都有一桶上面燒著"我是垃圾桶"的陶桶讓大家丟垃圾吐羊骨頭,挺貼心的)
P1090467
嫩而不騷的羊肉,配上蘸醬!好吃。
P1090474
P1090473

Plate 不負責食後小評:
每到這個不負責小評這section就要先聲明,吃東西口味真的因人而異,所以這塊就算是我個人抒發大家當個參考就好。我就簡單的講一下心得。

好吃嗎?StarStarStar (燉羊味道甘醇沒羊騷但不算極品,麵線雖香但不夠味)
便宜嗎?StarStar (一碗150大洋5塊肉左右)
健康嗎?StarStarStar (不算煎炸類食物不會太躁,冬夏皆宜)

只能說又是一家名氣大於實際的restaurant,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很impressing,回店率50%。吃完一碗小羊肉,我腦子裡居然開始想念著 岡山羊肉 呀!(逃)

Bowl 店家資訊:
一碗小羊肉
地址 :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194-1號。
電話 : 02 - 8665 8119。
營業時間 : AM 11:00~AM 00:30,假日營業到AM 2:00。

搭車資訊‎
公車:由台北火車站、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新店線)或任何往烏來、新店的公車,在新店國小下一站青潭1站下車,即達。(離碧潭捷運站50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

開車資訊‎
1.中山高:下圓山交流道,往建國南北快速道路,經辛亥路往基隆路高架道,經環河快速道路往新店北新路,經北宜路一段抵達一碗小羊肉。 2.北二高:下新店交流道往中興路,經北宜路一段抵達一碗小羊肉。 ‎

附設吸煙區‎:否 ‎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puter 延伸閱讀:
浪子遊 - 新店美食 一碗小羊肉
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 - 【食記】台北.新店一碗小羊肉 (紅燒/清燉/麵線)
dream about yui - 【食記】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一碗小羊肉
鴨霸安玩樂派對 - 新店北宜路 一碗小羊肉/紅燒羊肉/清燉羊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