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吃騙台中] 瑪露連 - 三種冰 嫩仙草


這家店(台中總店)是直到我大五開始去劇團排練之後,望望買給我吃我才知道原來它是除了東海芋圓仙草凍之外,台中另外有名的仙草凍。
我只能說它真的是蠻好吃的,仙草很香很濃,入口後隨及散發仙草香味,不會有被馬乎的感覺喔顆顆。這家店阿,就座落在中正路路邊,是個有店面的路邊攤。聽說開店很久囉(since1971),我去查了下網站,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他要叫瑪露連,以前都一直想他該不會是瑪麗蓮夢露的朋友之類的哈哈哈哈哈,後來查了台中市文化局的網站才知道是這樣的.....
為什麼會取名「瑪露連」?這是因為日治時期的商人,習慣在自己的姓氏用圓圈框起來,當做店家的商標。「圓圈」的日文發音,很像是中文的「瑪露」,老闆姓連,所以稱為「瑪露連」。


然後呢,我個人因為看到網站介紹的更好了,所以我也順便把它的介紹也給大家看一下好了哈哈。
「瑪露連」號稱是台灣的三種冰與嫩仙草的創始者。目前店家的冰品配料已多達二十八種,眾多配料中最有名的,則是連羅勢勤女士所研發出來的QQ圓─QQ圓其實有點像「芋圓」,但是QQ圓更有嚼勁,而且堅持手工製作,每天現作現賣,相當新鮮;口味則有原味、芋頭、地瓜、花生和鳳梨等五種。另外,嫩仙草也是店家經過多次試驗才研發出來的。老闆強調嫩仙草不同於一般的仙草凍,比仙草凍的口感還要嫩;也因此,店家會提醒客人在吃嫩仙草的時候,不要太過攪拌,否則就吃不出那種鮮嫩的口感了,最好的吃法就是一塊一塊完整地舀起來吃。除了嫩仙草之外,仙草還有其他的吃法:例如翡翠仙草冰、翡翠燒仙草、仙草冰、仙草奶露、仙草奶茶、桂圓仙草、熱嫩仙草、熱仙草奶露……等,號稱「仙草的十種吃法」。店家還有其他豐富的冰品種類。到了冬天,也有順應時節的湯品:例如桂圓湯。冬至時,則會推出包有鹹肉內餡的QQ圓。

這是九月的時候去吃的那次拍的(非常久遠了噗),我們個人吃的就是他招牌的嫩仙草,我記得自從望帶我去吃那幾次他就一直跟我說你要點什麼就要堅持不要被老板娘影響,但是這次我錯了,我這個人就是一看到琳瑯滿目的招牌就想要點最豐富的那個哈哈哈,結果我覺得阿,那邊的店員(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不知道哪個是老板娘了),幫人家點東西的時候,好像都會指定我要點什麼的感覺,講話又很快,讓我很緊張耶 (奇怪,吃嫩仙草不是應該要很悠閒嗎?)

然後我就在有點緊張又聽不懂他說什麼的狀態,點了個東西,他又基哩瓜啦說要不要加XO#%,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冰"吧,我就說好,其實我聽不太懂哈哈哈 (我超討厭人家趕我,人家我想要慢慢選不行喔),結果她 加了冰之後才說,加冰加10元,我當場有點傻眼,早知道不加,哪有人家了才講加10元的?有點被強迫消費的感覺。

結果我的仙草出來了,一碗70大洋,個人是有點嚇到,好貴耶!!!!不過是真的很好吃,但是吃不完,如果只是嚐鮮建議兩人吃一碗就好

(望望我對不起妳妳跟我說不要亂聽他指使、兩人吃一碗的原則我都沒有遵守哈)。

所以整體來講這家嫩仙草很好吃,但是服務態度不及格。就醬恩。

shop info:


瑪露連 - 三種冰,嫩仙草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33號
電話:(04)2228-8359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週日晚上營業至九點,週一下午至六點。 
公休日:每個月第二與第四週的週一全日休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2 則留言 :

  1. 我覺得這家比東海的好吃很多
    不過比較貴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我高中就在吃這家了,真的好吃!
    一開始是我妹帶我去的,因為他們儀隊練習完都會去那邊吃冰
    老闆娘叫連姊,其實當初我一直以為她是個人妖,可是我不敢問
    連姊人很好很熱情,所以我沒遇過你那種情形耶,也可能是因為我都不理他們的建議吧
    瑪露連在今典酒店那邊就有一家了,不用跑到中正路那麼遠啦
    而且跟fay講的一樣,他們現在偷偷漲價了,禮拜五去吃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