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古早味蛋絲蔥蒜酥拌麵 美味上桌香噴噴~



(兩人份)材料:

任何麵條 (我是用家裡庫存的雞蛋麵) 一個寶特瓶蓋一份,我用兩份。


雞蛋一顆(打散備用)

青菜些許切段 (我用一小株波菜和半把金針菇)。



配料【A】:
醬油一大匙、蠔油一大匙、鹽巴一小搓,香油幾滴,白胡椒粉些許,加入開水調勻成一碗。

配料【B】:
青蔥一根切末、蒜頭5顆切末、香菜一小株切末、油蔥酥一匙(無可免)、辣椒兩三片(配色用無可免)、



作法:

1. 滾開水把麵條撒下,依包裝建議煮至個人喜歡Q熟度。



2. 步驟1等待時間,開另一鍋,熱些許油後把倒入散蛋,煎成金黃蛋皮即熄火,切絲備用。



3. 步驟2的鍋子不用洗,直接熱鍋加一點油,放入青菜炒軟後倒入配料【A】一碗小滾一下。

4. 將煮好的麵條撈起拌入步驟3的鍋內等收汁即可盛入碗盤。

5.  小火再熱一鍋,一小匙油,慢慢加入配料【B】,可不照順序但是記得小火,不要讓蒜末燒焦會有焦碳味不好吃,建議香菜最後加入拌炒幾下就可熄火,這個步驟超級香的!



6. 將步驟5炒好的蔥蒜酥鋪在剛剛承裝好的麵上,旁邊在擺上稍早備用的蛋絲,完成!



心得:

蔥蒜酥真的是這道料理的精隨,沒有它就不夠味了,麵條部分如果不想顏色這麼深或口味很清淡的人可以自己斟酌條配,整個吃完口齒留香,又是一道餐館子等級料理!唯一感覺比較麻煩的事就是要不停的換鍋子互用,我是兩鍋一直輪流用(煎蛋鍋直接拌麵,煮麵鍋直接炒蔥蒜酥),因為我很懶得洗太多鍋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