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吃騙府城] 安平區 安平路 文章牛肉湯


首圖:甘甜湯頭,喝完好像讀了很多文章的牛肉湯
       
        一個安平的討海人,駕駛漁船與大海搏鬥二三十年,民國八十二年秋天的晚上,漁船正進行拖網作業,到了凌晨三點,機艙突然冒出大火,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大伙只好忍痛就地棄船,抱著浮木跳海,等到天亮終於有人來搭救。一夜之間不但船沒了工作也沒了,這二三十年的努力都付諸流水了。

        中年失業的文章,只能"上岸"尋找新的生機,因為清燙牛肉湯是討海人的傳統早餐又是自己熱愛的美食,於是用心鑽研湯頭,積極尋找優質肉源,在承天橋口,開始了"文章牛肉湯"


下班後跟同事嚷嚷著想要喝牛肉湯,我就被拎走了!哈


台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好多有名氣且果真名不虛傳的牛肉湯店!最重要的是,通常都還會附贈一碗白飯,或者牛肉肉燥飯(這是我不常碰到得一款肉燥飯。)


鮮肉湯絕對不能少的好夥伴,就是薑絲啦!加進去味道特別鮮美喔。個人還蠻喜歡薑的味道的~ 同事還加了米酒,也幫我加了一點,有了薑和米酒,應該就可以去些腥味,讓湯頭更棒。


還有點紅通通的汆燙溫體牛肉,本產牛肉料理的專賣店,只選用現宰的溫體牛肉下水川燙喔!









這家的湯頭比起之前喝過的,較為甘甜,我都猜想是不是有連甘蔗一起煮哈。

Youtube 食尚玩家 介紹



✿ 店家資訊 ✿
☞ 文章牛肉湯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5點~隔日中午2點 
    每月公休時間:每週一中午2點休息至週二下午5點 開始營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Thanks for commenting this article.
歡迎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Have a nice day,
Hello Pi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