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離乳] 5M 第八款食材 香蕉泥 Banana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八款食材紀錄!選擇香蕉 (水果類,過敏層級第四級『低敏中較易過敏』,屬於寒涼、澱粉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材) 當做第八款食材是因為家裡剛好剩兩根(笑)。香蕉味道甜甜的,口感溫潤但是屬於寒涼的水果喔,所以人家才會說風寒感冒咳嗽不要吃香蕉會咳得更嚴重,體質正燥熱的人(如長痔瘡)則可以生食,若是要讓寒性減退,可以把香蕉蒸過才吃。(我自己這次製作並沒有蒸過)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離乳] 5M 第七款食材 小松菜泥 Komatsuna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七款食材!選擇小松菜 (蔬菜類,過敏層級第一級[低敏],屬於高鈣食材) 當做第七款食材單純是因為大原則就是當季的食材,再來覺得自己跟這菜名挺不熟的,覺得蠻好奇,而且這款蔬菜的名字好日本喔,後來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小松菜在江戶時代初期,開始在現在的東京都江戶川區小松川附近栽培。將軍綱吉鷹狩之際獻上時,用地名稱作小松菜。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可想而知小松菜嚐起來的滋味其實就跟油菜雷同喔!(其實長的也差不多呢),所以做副食品我自己也長知識,真不錯。紀錄:全聯買,無毒小松菜,一包約三把,29元。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離乳] 4M 第六款食材 馬鈴薯泥 Potato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六款食材!選擇馬鈴薯(五穀根莖類,過敏層級中等)當做第六款食材單純是因為不想要連續兩次新食材都是綠綠的菜,就像我上次提到的,我自己的習慣,加入新食材基本上都是保留上次還沒吃完的食材,不是單純的新食材和十倍粥米糊,希望每次都是少量多樣的給予,口味也比較豐富,所以繼空心菜之後想要來點澱粉質的東西,剛好我的米糊冰磚也剩一塊(25ml),於是我就挑了進口馬鈴薯結帳(兩粒35元)。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離乳] 4M 第五款蔬果 空心菜泥 Ong Choy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五款蔬果✌!選擇空心菜當做第五款蔬果是因為目前菜價很貴,勤儉持家的媽媽看到超市架上最便宜的就是空心菜了立刻拿去結帳(一包NT30),我在參考網路的食物過敏層級表(如文後附圖)裏頭沒有看到空心菜的過敏層級歸類,但是我一樣保持的黃醫師建議個少量多樣化原則,新加入的食材只要不過量,相信都不會有太嚴重的反應的。

[吃騙打狗] 苓雅區 - 小林日式定食屋 (小林食堂) (純圖片與店家資訊文字未完成)


今天鏡頭為大家帶到高雄文化中心周邊的店家,他搭~其實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真的是越吃越隨興,只要肚子餓了,手機拿出來地圖一看附近有人打卡的餐廳我就go了!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garlic-onion-chili pepper puree 洋蔥蒜頭辣椒泥

副食品新菜色 garlic-onion-chili pepper puree 洋蔥蒜頭辣椒泥 ❤

沒有啦這是我們家的晚餐的水餃沾醬。剛懶惰妻說晚餐吃水餃,老公眼睛水汪汪問:可以用獨門醬料嗎?師承台大醬料老爸的我只好默默滾水外加工了一罐醬料。哈

吃好事多雞肉卷剩下的碎洋蔥、蒜頭3顆、小辣椒一根、些許水,攪打成泥,加入醬油!Voila~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離乳] 4M 第四款蔬果 蘋果泥 apple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四款蔬果!選擇蘋果當做第四款菜色"還是"因為家裡冰箱有,蘋果的過敏層級是最低階的低敏層級,所以就放心一試吧~雖然說所謂的低敏不代表我的孩子吃了就一定不會過敏,但總是得試試看才知道吧!(話說上次的地瓜真的很好吃但是孩子皮膚這陣子有些紅疹讓說好不焦慮的媽媽我餵了兩天還是決定暫停不想餵到三天)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離乳] 4M 第三款蔬菜 地瓜泥 sweet potato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三款蔬菜!選擇地瓜當做第三款蔬菜是因為猛然想到家裡有,雖然地瓜過敏層級好像不是最低敏,中間值的樣子,但是家裡有甚麼就煮甚麼,媽媽方(想)便(吃)也是製作副食品的精神阿,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且通腸解便,口味香甜,本人超超超愛,只要不過量餵食都安全的~所以就上菜囉!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離乳] 4M 第二款蔬菜 青江菜泥 bok choy puree


默默的,進入了第二款蔬菜,哈這句話真好用,決定了每次都用它來當引言好了!選擇青江菜當做第二款蔬菜是因為出門時間一秒鐘十幾萬上下的媽媽我一走進超市剛好看到他擺在顯眼處,然後印象中很多媽媽做離乳食品初期都有選用,沒記錯他的過敏層級也是低,所以立刻拿回家上菜囉!(一包約五六小把台幣34元現在青菜真的變貴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