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阿珠媽上菜 - Hello 老闆來碗招牌【炸醬麵】 你家變身麵館一點也不難!


非常癡戀豆類製品的我,前幾天到市場下意識的多買了幾塊豆干,過兩天一直還沒煮,靈機一動想到我最愛的一道麵食【炸醬麵】裏頭那咬咬口感的豆乾丁實在誘人,就決定今天來挑戰--- Hello 炸醬麵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阿珠媽上菜 - 焗烤海鮮炒飯 Stirfried seafood rice with baked cheese topping.


耶今天要嘗試的創意料理是,焗烤海鮮炒飯!說來好笑,這道菜其實是一道挽救失敗料理後的創想(羞),本來嘗試式的海鮮炒飯,但是因為沒有隔夜飯,只好當場用電鍋煮飯,可惜炒好之後飯有些濕還是無法粒粒分明,將錯就錯,就來做個焗烤飯吧!噗哈哈,結果還蠻好吃的,是個偽西班牙燉飯被焗烤的概念,的跟大家分享分享。顆顆!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微辣糖醋魚片


我最喜歡在大致上參考網路上大家怎麼做菜後,再自己隨興發揮一下,天兒呀,根本是上餐館子等級的口味了。所以那時就決定了,過年就煮這道! 吉祥又美味。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阿珠媽上菜 - 起司雞肉捲 (好吃極了!) Homemade cheese chicken roll


被主廚奧利佛快速上菜做pizza所激勵,馬上起身擀了麵團做起士雞肉捲,出爐後吃一口張大雙眼,未免也太好吃惹。想到明天早餐又有著落,撒花~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吃騙打狗] 鹽埕區 阿進切仔麵


剛好有事到鹽埕區一帶,知道這裡是美食精華區,索性就搜尋了一下附近的美食,找一間步行不太遠的店家充飢,隨興的我就決定,好吧!就是你了,阿進切仔麵。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阿珠媽上菜 - 蘿蔔油豆腐燉肉


很想念蘿蔔的鮮甜和豆腐攤油豆腐的軟嫩,又想要吃點可以咬咬帶勁的肉,所以我又滷肉了!和上次滷腱子肉用料只有些許不同,但是風味超讚。所以記錄下來。


【材料】: 豬胛心肉一斤(切塊)、白蘿蔔一條(切塊)、紅蘿蔔一條(切塊)、油豆腐一份(自己決定多少)、蒜頭5粒、老薑5片,辣椒1條切片、蔥段適量。(約三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