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Costco] 好市多 - 過年小點心Meiji Hello Panda 熊貓小餅乾

P1070231
年前到好市多逛了幾次,貪吃的我每次總是眼睛離不開食品類的東東。這次受姐姐之託,到 costco 幫她尋找好吃的巧克力夾心有熊貓圖案的餅乾。上圖為第二次去costco買的過年小點心(第一批 Ruffles 海鮮口味被我不小心嗑光了 oh mine 真糟糕),不要看它門三個站起來一般大小,其實它們都是特大包的(標準的costco風格呀,笑),所以說,價錢也是比較的貴。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吃騙阿猴] 潮州廟口 清福號木瓜牛奶+上好佳炒粄條

Yay,開這網誌將近五年,我終於要寫潮州三山國王廟廟口小吃的食記了(羞)。
我想內行人應該都知道我要講的就是這兩家,一個是濃郁好喝延續40年的清福號木瓜牛奶,一個是讓人意猶未盡的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清福號和上好佳店面的相對位置關係:
P1070198
這兩家店隔著一小通道,我拍的這面是站在廟前的廣場內拍的,走到通到另一頭就是馬路,所以這一排店面的特色就是都有兩個販賣門口(前後攏A通喔哈哈)。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吃騙新北市] 新店 老中央燒餅

P1060361
今天介紹這個小吃,是小甜舔我爹娘很愛吃的一家燒餅店,每每來新店,一定要帶個好幾手回去南部,自己來這邊工作後,三不五時經過也會買來吃的【老中央燒餅】。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炒粄條

P1060816

2011.1.12

今天的晚餐是,賣相不佳 (因為沒有灑香菜和韭菜打底墊色) 但是好吃到我想流淚的炒粄條。這次蔥酥沒有在流理台上哭,我有把它放進去炒,吃下去好像回到家鄉一樣,想大叫一聲 "阿母~挖鄧來阿" 哈哈哈

I am frozen now, feel like eating.

P1060808

2011.1.11

寒流又發威,今天我在圍著圍巾帶著毛帽穿了三件衣服加一件毛外套的狀態下完成了這道板烤雞腿菇菇飯簡餐 + 屎蹉杯蕊*5顆 + 黑麥汁一瓶。

我一定要再補充一下,電鍋 + 瓦斯爐真是絕配,因為除了用瓦斯爐煮菜煎雞腿,這顆荷包蛋是雙人電鍋煮菇菇飯的時候上面加一層淺鋼盤底層沾一點油打顆蛋,蒸出來的,不是平底鍋煎的喔。超漂亮的。A______________________A

When homesick…

P1060689

2010.12.30 思鄉的我昨天逛菜市場(婦人家習性被看穿,羞)看到客家粄條和蔥酥毫不猶豫的買了下去,今天終於煮來吃一解鄉愁。今日晚餐:蔬菜菇菇乾板條+蓮霧一顆(又是家鄉物)+orange juice一小杯。

P1060697

這是拌開後的樣子,有香菜,讚,有蒜泥,讚,有香菇和杏鮑菇,讚,有烏醋,讚,有甜辣醬,讚,BUT! 我這白癡忘了放~~~~蔥酥啊!(蔥酥躺在流理台上哭泣)

萬能的豬後腿肉

P1060258

2010.12.16
今天是出門一哈氣都會有煙的10度下雨鬼天氣,冰箱內主食只有豬後腿肉的我煮了,
『豬』肉丼飯+當歸『豬』湯,哈哈哈(笑倒)。喝了人都暖了!
(心理暗自竊喜冰箱有當歸plus以前在家裡有跟媽媽學當歸羊肉湯)

我也會做丼飯?

P1060238

2010.12.13 今天天氣很好,下班去菜市場買了高麗菜之後突發奇想做了這道克難的『杏鮑菇蔬菜親子丼飯』,沒有米酒、沒有味醂,也沒有青蔥,賣相不太妙但是意外的好吃耶!

來台北之後我真的煮了好多第一次煮的東西,常常心裡OS,

"蛤?我也做得出來喔哈哈哈"

寒流來想要吃...泡菜年糕百頁豆腐鍋

P1050501
2010.12.07

今天好冷喔,下班後小睡一下醒來馬上幫自己煮一鍋熱辣的 泡菜年糕百頁豆腐鍋 (哈哈裡面還有很多其他的料),配上一碟蔬菜和黑麥汁。好過癮啊!!

Hello Piggy 購買 info:
泡菜年糕(一盒裝) →Costco買,300元上下。一人份的話可以分多次煮。
秋葵、百頁→全聯買。
黑麥汁→大潤發買。

以上除了泡菜年糕我不知道還有哪裡有賣(又合我口味),其他材料都可以在各大賣場買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按個讚給作者一個鼓勵吧!Thumbs up 甘溫~ 也歡迎你將我的Facebook 粉絲頁按讚喔,將不定時更新提醒。

小廚娘的早餐系列

P1050193

November 18, 2010

這幾天的早餐都是前一晚幫自己準備的:洋芋泥蛋沙拉配上一杯果汁。

超好吃的!!!!!! ps (馬鈴薯是洗乾淨沒削皮電鍋蒸的喔)

(到底該怎麼形容我對西式早點的熱愛呢?)

小廚娘試煮第二發 咖哩豬肉白麵線佐

P1050148
2010.11.10
今日電鍋料理是:咖哩豬肉白麵線佐(前天買菜煮剩的)四季豆和秋葵 + 地瓜泥一球 + 柳橙汁一杯!我看我今天又要等著肚皮爆破了哈哈哈。

第一次煮咖哩

P1050393
我就變成了pro!
我想,我真的是個好媳婦!
(圖:小廚娘烹調之特濃奶燉咖哩雞肉飯)
小批:本來還以為會打個什麼食譜心得分享的,猛然發覺只是篇炫耀文哈哈。

2010.12.01 今天晚餐 (特濃奶燉咖哩雞肉飯) 煮好久喔,大概一個小時半(包括跑去自助餐買一碗飯XD) 但是吃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笑)

Little chef wanna-be

P1050146
2010.11.08
這是我今天的豪華晚餐(沒錯又是一人電鍋料理),水餃九顆,川燙秋葵、四季豆with a bit 清油,爸爸為我燉的有機雞湯(雞肉去皮)還有一杯無子葡萄。Want a bite? Hehehehe